Saturday, March 24, 2012

輪椅上的醫生 (四十)



第十章 張栩在香港

五 母親節的鮮花

  二○○三年的五月十一日下午,我們從北角教會參加崇拜回到住地,已經是下午三點多鐘。張栩急忙坐在電腦前,開始了他的工作和學習。

  我的心情壞極了,躺在床上思緒翻滾。因為今天又是一年一度的母親節。回想從前,每到這一天,我的兩個兒子都是買來鮮花送給我,祝賀媽媽的節日。這一天我盡情享受一個母親的榮耀。可是今年的母親節,我卻遠離故鄉來到香港。我思念我的小兒子張翀和他那手棒鮮花的笑臉。我辛酸地回憶著張栩再也不能象從前那樣歡天喜地的喊著:

  媽媽請接受我的禮物,祝賀你的生日快樂!

  傷心和思鄉別離的情思交織在一起,我的淚水止不住的流淌。

  在迷茫和恍惚中,我似乎覺得走進兩個人來。手捧鮮花,笑盈盈地走到我的面前。我驚愕了,是上帝派來的天使嗎?

  張媽媽,你好!我們來祝賀你今天的節日。這說話的聲音,分明聽出了是鄧兆柏先生,我立即坐了起來,回到現實中來。

  原來他們坐了兩個小時的車趕到這裡,特意來看望我。

  我感動得再次哭了起來,這不是上帝的憐憫嗎?他們是那樣適時而誠懇的給我以鼓舞和安慰。

  鄧先生夫婦倆是一對虔誠的基督徒。夫人小玲是香港某醫院的護士,鄧先生在證主協會工作。他們有一對可愛的雙胞胎女兒,現在正在讀高一。這四口之家,生活安適而幸福,但他們卻過著儉樸而清貧的生活。夫人小玲,我多少次見到她,都是穿著極普通的一套衣褲。由於長期值夜班,她的面容蒼白而消瘦。可是做為一個基督徒,他們卻以愛和憐憫之心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

  鄧先生經常到內地開會。借此機會,他也經常去一些偏遠地區,去幫助、接濟那些貧困的人。

  我們在香港一年的時間裡,他每次來看我們都要給我們留下生活費用。直到我們回到遼寧鞍山,他每次來訪,都要在經濟上給予幫助。在他的身上更多的彰顯了上帝的仁慈。

  一束美麗的康乃馨輕輕地放在我的手中。望著他們夫妻的笑臉,我的語言哽澀了。我不知道用什麼話語來表達我內心的情感。

~~~~~~~~~~~~ 待續 ~~~~~~~~~~~~



轉載自 知信行 http://www.ccfellow.org/ 之天路同行 - 輪椅上的醫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