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8, 2012

祂的計畫 祂的時間


某城鎮的一間教會邀請了一位講員去主領一個佈道會。這個講員每天都為這個佈道會禱告:「神啊,求你叫聚會當天風和日麗,好讓更多人能來到教會聽道,讓更多人可以認識您。」不知何故,自此一連數日都下著大雨,天氣報告也告訴這位講員,在佈道會的那一個星期裡天氣會越來越差,於是他就懇切地禱告,祈求著神蹟的出現。 
 
可是,這位講員所祈求的神蹟沒有出現。佈道會當天果然如天氣預測一樣狂風大雨。可是沒辦法,身為神的僕人,即使教會裡只有一個人,或者甚至沒有人,他還是要硬著頭皮去講的,於是他帶著無奈的心情上那教會去了。 
 
教會大門一開,講員看到的竟是歡天喜地的堂主任。 堂主任一見到講員,便興奮地說:「真感謝主!祂真是聽禱告的神呀,因為祂給我們這樣的天氣呀!」
 
講員的腦筋一時轉不過來,心想:「你不是急瘋了吧?」 
 
那堂主任繼續說:「我一直都祈禱求神給我們惡劣的天氣,要是今天風和日麗,人們都打魚去了,就沒有人來聽道啦。」原來這個地方是一個漁港,人們主要以捕魚為業,天氣好的時候人們都會出海捕魚,只有天氣壞的日子人們才會留在鎮上。 
 
這時講員頓時舒一口氣,心想:「這還好,神聽你的禱告,沒有聽我的禱告!」
 
 >>>>>>>>>><<<<<<<<<<

原來人以為最好的其實不一定是最好,只有神的計劃,神的時間才是最好的。 禱告不是求神給我們自己想要的東西,而是求神的旨意行在地上,就像主耶穌教我們要這樣禱告:「願你的國降臨。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太6:10
 
我們禱告的時候,不單是在搖動神的手,也同時是在學習順服。神不一定要照我們的心意去做,因為祂不是我們的僕人,而是我們的主人。神不一定要立即告訴我們事情的結果,因為祂不是相士,而是掌管歷史的宇宙君王。 
 
雖然我們不能一定得到心想要的,但只要信靠祂,就可以在 最適當的時候,得著祂所預備,人所意想不到的福氣。雖然我們不能預知事情的結局,但只要專心仰賴祂,以祂為首,以祂為樂,我們就可以活得豐盛,滿有平安喜樂地渡過每一天的每一刻。





source: Sandy Bay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