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7, 2012

輪椅上的醫生 (二十二)



第五章 上帝送來的書 - 上帝的呼召
 
  一本書可以書寫歷史,一本書可以改變很多人的命運,而這本書則改變了張栩的命運。

  這是一本什麼樣的書,開始我並不知道。我一生受的是無神論教育。由於我的父親及周圍好多朋友都崇尚佛教,這或多或少影響了我的信仰。而直到兒子摔傷,我對一切就都淡漠了。

  有一天,病房裡來了兩個女人,她們站在小伍子面前,嘴裡不停地唸叨什麼。我坐在一邊看她們的舉動,覺得很可笑。原來是兩位基督徒在為小伍子禱告。張栩也說他們怎麼在病房搞起迷信活動來了。這個時候,我們對上帝是一無所知,對基督教、基督徒更是陌生。

  直到接觸這本《輪椅上的畫家》,讓我徹底改變了︰

  一九六七年,當時只有十七歲的美國姑娘瓊妮,年輕、漂亮。在如此美好的花季裡,她卻因跳水摔壞了脖子,造成四肢癱瘓。

  在苦難面前,她曾哭過、惶惑過、沮喪過、絕望過、試圖死過。但她卻從周圍愛她的人身上得到了鼓勵;從她信仰的上帝那裡得到了幫助和力量。於是,她振作起來,重新開始了她的新生活。以至後來成為譽滿全美的女畫家、作家、演說家。她的輪椅足跡踏遍了全世界。

  從她信仰的上帝那裡,瓊妮得到了幫助和力量?可是我們並沒有信仰,上帝也會來幫助我們嗎?帶著這樣的疑問,我重新審視所發生過的一切。

  我開始注意到:送來這本書的矢谷令子是位虔誠的基督徒,上帝借助她的手,將祂的書傳遞給張栩。

  關教授,與我們非親非故,可他卻是執著的,把張栩的生命看得如此重要。是上帝選中了關教授,讓他一次次將祂的計劃、祂的信息遞送給我們,一次次把信心和力量賜給張栩,他們不愧為上帝的僕人。於是,我明白了張栩身上所發生的事情,是上帝對他的呼召和揀選,在試練中給他力量,從而給他一個新的生命。

  以至到今天,我們從上帝和主的恩典中所享受到喜樂和幫助,是不信上帝的人無法想像的。


~~~~~~~~~~~~ 待續 ~~~~~~~~~~~~



轉載自 知信行 http://www.ccfellow.org/ 之天路同行 - 輪椅上的醫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