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3, 2012

你愛我嗎?


耶穌復活後,在提比哩亞海邊,接連三次的問彼得:「約翰的兒子西門,你愛我嗎?」(2115, 16, 17) 祂的行動令直率的彼得由爽快回答到就憂愁地回應主:「你是無所不知的,你知道我愛你」。耶穌跟著又說:「你餵養(照顧、關懷)我的羊」,來証明你是愛我的。耶穌強調愛並不是空談,而是需要具體用行動來表達出來。

耶穌在三年多的傳道生涯裡「耶穌走遍各城各鄉……,看見許多的人,就憐憫他們,因為他們困苦流離,如同羊沒有牧人一般」。(935-36)

-耶穌看見長大痲瘋的人動了慈心,就伸手摸他。(140-41)

-耶穌拉著西門岳母的手,扶他起來,熱就退了。(131)

-耶穌拉著睚魯女兒的手,呼叫說,女兒起來罷。(854)

-耶穌就動了慈心,把他們的眼睛一摸,他們立刻看見。 (2034)

耶穌經常接觸到貧窮人,在社會中被忽略的基層群體,祂就動了慈心,就憐憫他們。主耶穌不單只醫治他們的身體,更透過行動去接觸他們,這是何等的親切,溫馨的情景,使他們感到被接納,被肯定,被尊重的,他們在上帝眼中的價值,也感覺到愛的實在。

今日主耶穌同樣問我們,我親愛的弟兄姊妹,你愛我嗎?我們又如何証明愛他呢?耶穌又說:「你若愛我,那麼你牧養我的羊吧!」,有一首詩歌正好寫出祂所愛的人徬徨的心境,詩歌內容:「人們來過我身旁,他們眼中流露出心中空虛與愁煩,走向未知路,人生路裡極艱難,整日心恐懼,歡笑掩飾心哭泣,耶穌能醫治,人們需要主。」

弟兄姊妹,就讓我們實踐主所託付我們的使命,也學傚祂的榜樣,進到心身靈得不到飽足,背負勞苦擔重擔的基層群體中,成為他們的同行者,分擔他們的憂愁,困難,成為一道愛的橋樑,將他們帶到施恩的寶座前,為到得憐憫,得醫治,得釋放,經歷到主耶穌的實在,豐盛的慈愛我們這樣才算是回應主:「主耶穌,我愛您」。



讚美之泉 : 讓愛走動








文章來源香港基督教循道衛理聯合教會20040425 靈音 - 區鳳萍宣教師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