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0, 2012

輪椅上的醫生 (二十五)



第五章 上帝送來的書


四 又進手術室

 “張栩如果不摔傷,他也許不可能象今天這樣專心來譯書,況且是在如此痛苦的情況下。”很多人都是這樣說。


  一天,他對我說:“媽,過去我曾遇到過類似我的病人,由於花不起藥費,回家後幾天就死了。所以譯書時我拼命堅持,也許明天我就會閉上眼睛,永遠的睡著了。可是現在我知道上帝是一定不會讓我睡著的。”

  這時,關教授又來到病房對我們說:“我昨天晚上考慮一夜,張栩出汗是否與他的膀胱有關。我想去請北醫三院的泌尿科專家來給他會診。”

  很快,關教授請來了北醫三院泌尿科專家劉教授。那是四月末的一天晚上,將張栩推進了檢測室,做膀胱顯像。在電腦屏幕上發現他的膀胱裡有三塊半個雞蛋黃大的黑影,那是什麼呢?結石會這麼大嗎?會診結果確認還是結石。

  五月一日那天,張栩被推進手術室。手術由劉教授主刀,關主任及主治醫生郭險峰大夫也參加了。當膀胱打開,取出結石時,在場的人都驚呆了。誰也不曾見過在人體內會存在這樣大的結石,堅硬如卵石。每塊石頭中間已被尿的流動沖擊成凹形,宛如一個小水碗。醫生當即決定留下做標本,他們徵求我的意見,我堅決不同意,我說:“我一定將它帶在身上,時刻不能忘記我兒子是在多麼艱難的情況下完成這本書的翻譯工作。”

  手術之後,他一直昏睡,我和他爸爸坐在他身邊一直守候到天明,半個月後,旺盛的生命力,又使他闖過了難關。
  結石是一年來臥床所至,膀胱一旦充盈時,石頭翻滾著,幾乎將人置於死地。一個正常人,就是一個米粒大小的結石都會疼得死去活來。

  張栩是揹起了十字架,在煉獄之後,上帝將賜給他一顆聖潔的心,去關愛那些有殘障的弟兄姊妹們!



~~~~~~~~~~~~ 待續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