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7, 2012

輪椅上的醫生 (二十)



第四章 矢谷教授的禮物 - 書的啟示
 
  一個在死亡陰影壓抑下活著的人,是無法有什麼興趣去注意周圍的一切的,更何況能要讓他靜下心來讀書。所以,矢谷寄來的那本書一直靜靜地放在床頭。

  一天,張栩突然對我說:媽,把矢谷教授寄來的書拿給我看看。我高興極了,一邊為他翻書,一邊為他擦汗。他第一次就看了十多頁,然後對我說:媽,這本書中的主人公瓊妮‧厄爾克森的遭遇與我太相似了,她也是在游泳跳水時摔壞了脖子,造成四肢癱瘓。第二天飯後,他又讓我打開書往下看,我想知道她以後到底怎樣了,他說。

  正在這時,關驊教授走了進來:太好了!張栩能看書了。在看什麼書啊?他高興的問。我把書遞到他手中,他看了書的前言說:張栩,你把這本書翻譯出來,能使更多的人從中受益多好。

  後來,關教授曾對我說:我當時說那番話時完全是為了鼓勵他,根本沒想到他能翻譯成功。



~~~~~~~~~~~~ 待續 ~~~~~~~~~~~~




轉載自 知信行 http://www.ccfellow.org/ 之天路同行 - 輪椅上的醫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