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4, 2012

輪椅上的醫生 (二十八)



第六章 準備出版──上帝的旨意

一 社長張偉從天而降

  關教授為了這本書的出版,真是攪盡腦汁。忙完贊助資金後,他又開始找出版社,哪家出版社會願意出這本書呢?

  事隔不久的一天黃昏,關教授來到病房,和他一起來的還有一位年輕的先生,關教授介紹說:

  這是北京華夏出版社的張社長。

  張社長很客氣地說:你好!張栩醫生。

  我搬來一張小凳,請他坐在張栩身邊。他中等身材,三十六、七歲的樣子,帶一付近視鏡,說起話來很和氣、沉穩,一看就是一位搞學術研究的人。那天他穿著一套藍色運動服,後來我才知道,關教授是在晚飯後散步時與他相遇。他不失時機的同張社長談起了張栩的遭遇,以及譯書、準備出書的情況,並問他能否由他的出版社出版。

  他聽了後,出於對關主任的信任,二話沒說就承諾了,於是就同關教授一同來到張栩的病房。

  當他得知我們拿不起出書的經費時,就主動提出免費出書。他翻看了書稿,並鼓勵張栩一番就離開了病房。

  有了張社長的承諾,我們對書的出版就更充滿了信心,以至後來他對這本書出版中所遇到的種種困難所給予的支持和關心,使張栩心中對他充滿了難以忘懷的兄弟情誼。

  我想,如果不是在冥冥之中,有位全能的指揮者來安排這一切,難道事情能這樣成嗎?好心人一個接一個地來到張栩的身邊。



二 版權的周折

  版權的問題還沒有最後解決。關教授向張社長說明瞭情況。

  我可以同國家出版署商量這件事,爭取達成協議。因為這不是一本一般的書,這是兩個傷殘者用生命寫出來的書,我們大家都有義務來幫助他們。張社長說。

  過了幾天,張社長告訴關教授,國家出版署同意華夏出版社同台灣洽談購買版權事宜,而且他們正在責成專人來辦理這件事情。

  我想:如果說譯書是艱難的,那只能由我們個人承擔。而為了這本書的出版勞苦了多少人,又出現了張偉,我似乎覺得他是從天而降的人物,他從來就沒有拒絕過關教授有關這本書提出的任何求助。

  張社長對工作的高度負責態度,以及所表現出的高度人道主義情感,無論是在那時,還是後來對張栩的發展,都起到了不可估量的作用。

  幾經周折,版權問題終於解決了。張社長告訴我們華夏出版社付給美方出版公司一筆錢,由他們負責從台灣買回了版權。

~~~~~~~~~~~~ 待續 ~~~~~~~~~~~~



轉載自 知信行 http://www.ccfellow.org/ 之天路同行 - 輪椅上的醫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