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8, 2012

北京尼希米音樂事工創辦者唐海音:福音廣傳 重建生命

2012-01-10 15:13:50 | 來源:福音時報 | 北京報導:劉靜

核心提示:“中國要有自己專業的基督徒音樂人”。北京尼希米音樂事工創辦人之一唐海音姐妹,與福音時報網站同工交流中簡明扼要的說明了創辦該事工的初衷及感動,音樂不是重點,重點是生命的建造

(福音時報) 提起北京尼希米音樂事工或許知曉的人並不是很多,但提起婚姻醫治小組負責人唐海音姐妹,知曉的人卻並不在少數。這看似不相關的兩項侍奉,因她一人而引出些許關聯。近日,福音時報網站同工有幸拜會以另一服侍身份,即尼希米音樂事工創辦人之一的海音姐妹,在交流中,她簡明扼要的說明了創辦該事工的初衷及感動,“中國要有自己專業的基督徒音樂人”。


海音姐妹與尼希米音樂事工展台


團隊合影


敬拜讚美中

談起神對自己及尼希米音樂事工的帶領,海音姐妹真誠告白“神預備了很多,等了很久。”期間,神帶領她認識了基督教界一批優秀的音樂事工創辦人,亦認識了一批國內優秀的音樂人,但因音樂人們有自己大量的工作要忙,故耗時一年之久才談成功。


“建立的過程,很辛苦、很累,很多時候都留著淚祈禱,因尼希米音樂事工如婚姻小組一樣,都是我所不曾走過的路,但依然願意擺上。感恩的是,神為我們預備了一批人,為我們禱告並提供幫忙,從無到有,陪我們一同經歷。”她說,“能夠在國內做,是神給的極大恩惠,在此過程中,也深刻體會到了其他音樂事工背後辛勞的付出。”

國內素來重“名”,看似簡單,常常蘊含了深厚的價值觀及期望。故此,網站同工問及定事工名稱的緣由時,海音姐妹鄭重地表示,音樂不是重點,重點是生命的建造。她拿出聖經,為我們宣讀尼希米記裡面幾處經文,進行簡單分享。

“我很喜歡尼希米,他從書珊城回到耶路撒冷,重建城牆。跟我們一樣,在國內參與建設音樂事工。”她進一步說,尼希米是一個很好的帶領者,他帶領百姓一手做工,一手敬拜讚美神,“我們也是一面做工、一面敬拜讚美神、一面讀經禱告,因為這樣才能創作出好的歌曲。”

何為好的敬拜主領?對此,海音姐妹強調,一場好的敬拜不是只帶自己喜歡的、熟悉的歌曲,而是要跟牧者宣講的資訊有連貫性。但帶領侍奉的過程中,海音姐妹發現有些時候,沒有與道相關且適合帶領敬拜的歌曲。於是,她祈求神賜予亮光,創作出一批好的、適合帶領敬拜的歌曲。

“我不喜歡Rock(搖滾)、Rap(說唱音樂)的風格,所以擔憂自己受局限,創作的歌曲千篇一律,因此格外祈求神讓我經歷更多、看見更多。希望大家能為我多多代禱。”對於個人創作,海音姐妹如是說。

在侍奉的過程中,她最高興的便是能夠遇到有恩賜的人,大家彼此幫助,將成果展示出來,因個人的滿足感來源於團隊合作。而對於未來的發展,她認為最大的困難是沒有人,路亦是新的、自己沒走過的,所以會有挫折、擔憂,也看不見前面的路,但相信神會帶領。

何為好的讚美詩,海音姐妹認為要合乎神學、聖經真理,也要感動人心。“音樂是造就人的,同樣讚美的時候也造就自己。”她娓娓道來,“創作者的屬靈生命很重,我的母親常常跟我說要跟神的關係近。而我個人,在誰來唱我們創作的歌曲也很在乎,比起名氣,我更偏重、在乎的是這個人是否有屬靈的生命。因為比起音樂,生命更重要。”

附尼希米音樂事工介紹:尼希米音樂事工是在北京第一個獨立興起的基督徒音樂事奉團隊。我們的團員來自中國大陸,香港,臺灣和美國。我們有著相同的負擔和異象,就是要藉著敬拜讚美,詩歌創作及製作,來宣揚耶穌基督的福音。並鼓勵更多中國本地的基督徒音樂人,能藉著詩歌創作,使尼希米事工成為一個平臺,讓更多有才華、有恩賜的弟兄姐妹能伸展神國的音樂敬拜使命,亦促使弟兄姐妹能藉著音樂更親密地來到主前,通過音樂來復興我們。

官方網址:http://www.bjnehemiah.org/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