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0, 2012

認識主真好

作者:李一紅


我生長在浙南的一個小鎮。來美國之前,從小到大,從來沒有聽過福音,對聖經的瞭解,充其量只是從一些西方文學作品中略有所及,而對基督教信仰,更是一無所知;甚至在很長的一段時間內,我持守這樣的觀點:作為一個中國人,我們不應該去信這些洋教,歷史已經雄辯地告訴我們,基督教無非是帝國主義進行文化侵略的工具。之所以產生這樣的想法,除了片面地接受了一些所謂“正統”歷史觀外,另一個重要的原因是來自於我從小的生長環境。
在我們老家,人們習慣初一、十五去廟裡磕拜,老人祈求長壽,年輕人祈求升官發財,什麼都拜。我們家也不例外。我母親為了她的生意發達、小孩上學而常常去寺廟。當然,我也經常跟著去,什麼文殊菩薩、送子娘娘,各路神仙管各路事,所求不同,所拜的菩薩也不同。後來瞭解到,若是把佛教的各路神仙按等級排列,都夠得上一個內閣政府了,真是可笑,這哪裡是什麼神的世界,這還不是人的世界嗎?
父母從小就對我要求很高,把我送到當地最好的小學,中學,也希望我能考個理想大學。所以我的高考就列入了當年我家兩件重要事情之一。另一件是我母親工廠廠房要重建,上千平米的地皮,對家庭個體來說,工程是相當龐大的。我家花了一大筆錢給附近香火最好的寺廟裡的各路神仙換了新裝,而且全是長袍綢緞,為這兩件事押了很大的希望,祈求各路神仙為我家開綠燈。我們的回報是我沒考上理想大學,更慘的是廠房重建因為三角債問題,我家被欠大筆錢而沒足夠資金完工。這樣的結果有各樣的原因,但對我家的直接衝擊是全家人沒有了平安。我也不情不願地去了東北上學。
從此以後,我開始了一段迷惘的生活,一方面覺得冥冥之中有一種超然的力量,但又不知道這種力量來自何方,更不知如何去認識他。
20032月,我背井離鄉來到了美國,開始了一個和國內完全不同的生活。遠離家人朋友,加上文化語言的衝擊,一切都得從頭開始。我和我先生曾不只一次地懷疑我們來美國是否來對了。常常覺得生活很煩悶,覺得人生就像一場遊戲,看破了其實毫無意義。在一種百般無奈之中,聽說學校附近有一個查經班,儘管當時都弄不清楚查經班是幹什麼的,為了找一些中國人聊聊天,給自己枯燥的生活多個節目,於是,我開始了平生以來第一次查經。去之前,我報定了主意,只是去看看,決不信。然而,教會那種像家一樣溫暖的氣氛,深深地把我吸引住了。我看到男女老少,個個都那麼喜樂,讀經,唱詩,氣氛是那麼地和諧,儘管我對當時所查聖經的內容不知所云,但感情上對這些基督徒產生了一種很深的認同感,同時對他們的信仰和喜樂生活的源泉產生了極大的好奇。那樣一種平安喜樂,充實的人生,豈不就是我所追求和嚮往的嗎?
隨著聚會次數的增多,我內心漸漸地對聚會有了一種渴慕。我渴慕能在聚會中享受和體驗從神而來的喜樂,能讓我脫離學習和生活中的勞苦和愁煩。也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口裡的流行歌曲都變成了教會裡的讚美詩歌。我一般給家裡打電話的時候都是心情比較好的時候,所以每週五查經回去,都是我定期給父母打的時候都是心情比較好的時候,所以每週五查經回去,都是我定期給父母打電話的時候,父母總能聽到我開心的聲音,對我在這邊的生活也放心多。當他們問我晚上做什麼了,晚飯吃什麼啊,我就會趁機告訴他們我去教會吃的飯,把教會的活動向他們描述一番,讓他們漸漸體會到我到教會這個大家庭真的很幸運。我也嘗試告訴媽媽,千萬別幫我拜了。我媽的回答真的讓我很滿意,她說:“好,反正你的神會管好你的。”都說一人信主全家蒙福,辛苦了大半輩子的父母也都重視起了他們的晚年生活,養花、健身、上老人大學。真的感謝神對我們家的眷顧。但我最大的願望是我的家人也能經歷神,讓他們的未來生活也是個有神的生活。
主真的愛我,一步一步地帶領我,並沒有因為我以前遠離他,背棄他而嫌棄我。“唯有基督在我們還做罪人的時候為我們死,神的愛就在此顯明了。” (羅馬書5:8)。然而由於自己頑梗的老我,在信主的過程中,總有一些問題阻擋著我對主的信心,以至於始終不能走進信仰。若不是神借著去年(2003年)12月份《生命季刊》舉辦的中國福音大會,再一次地催逼我,我也許今天還在信仰的大門外徘徊。
好事多磨真是說得對,我還差點與這次福音大會失之交臂。當參加中國福音大會的報名活動開始的時候,我已報名去北密滑雪,連押金都交了。對在南方長大的我,雖然在東北上了大學,但都一直沒有機會滑雪,真的很嚮往北密的滑雪。雖然芝加哥福音大會邀請了很多知名的牧師和傳道人,並且很多是從國內來的,老中青三代結合,去了肯定收益非淺,但是我還是選擇了去北密,儘管心裡不是特別踏實。當時我們教會的很多弟兄姐妹都為我這個決定而可惜,而我自己也完全沒有意識到這次大會將會對我今後的一生產生重大的影響。隨著時間的推移,大會的報名截止日期日益臨近,我的心越來越感覺不平安。現在想來是聖靈一直在感動我,終於在報名截止的那一天,我取消了滑雪計畫,報名參加中國福音大會。
芝加哥之行感受很深,聚會中那一張張洋溢著喜樂與一無掛慮的面孔,真是讓我羡慕、感動。這豈不是中國人長期嚮往過的“神仙日子” 嗎 ? 我很欣賞大會中基督徒們追求真理的認真態度,還有唱詩時所洋溢的積極向上的生命活力。雖然有些老傳道人的講道我理解不了,但有一位傳道人的話卻深深烙在我的心裡,他說:“這不是一個宗教的信仰,而是一個生命的信仰,叫你有生命的改變。”當時我的眼淚就奪眶而出,這不是我一直要找的真理嗎?只有耶穌才能使我的生命有奇妙的大改變啊。長久以來我一直歎息於人性上不可克服的自私、虛榮等諸多弱點。但聖經上講“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哥林多後書5:17)。這句話開啟了我的心,幫助我更加注意聽大會的資訊,許多問題都因此得到解答。
當時福音大會請的都是很好的傳道人,聽完馮秉誠牧師的“生命之思”之後,我的最後一道防線徹底被推垮了。當他開始呼召大家接受主的時候,我低著頭,覺得自己的心跳加快,臉也燒得厲害。但在這抉擇的重要關頭,我人性的另一面又一次暴露出來,開始懷疑和試探:我該不該接受他呢?我轉念一想,如果神是真實存在的,那是他創造了我,他就是我的父親,我若不認他,那我不就是太傻了嗎,但如果神不是真的,我只不過是向空氣舉一下手,也就無所謂接受不接受了。就在權衡之間,我試著舉起手,不可思議的事發生了,我的眼淚同時就流下來了,就好像一個長期孤獨、飄泊在外的孩子終於回到了家一樣,立刻,我就知道神是真的,他是真實存在的,像父親一樣滿懷慈愛地迎接我,接受我,那絕對不是心理作用,言語真是無法表達那一刻我被聖靈感動的千萬感
受,回家的感覺,真好。
信主前,聽到“耶穌是生命” 這句話,我的理解只停留於“信耶穌可以得永生” 。信主後,才切身體會到耶穌是生命的意義。這生命不單單是指永生,更重要是指重生。我不再像剛來美國時對未來的盲目,生活有了更深的意義,整個人感到有新的生命注入,舉手投足也都有了嶄新的感覺。生活變得積極進取,對自己的信心也大大提高了。真的是驗證了約翰福音10:10節經文,耶穌說:“我來了,是要叫人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
感謝神,我因認識了神,而重新認識了我自己。以前我自私、任性,總覺得父母欠我,老公不夠盡職,從沒想想自己為他們做了多少?現在我看到了自己身上的罪性,我願意靠著耶穌基督在十字架上所成就的奇妙大工,開始一個新的生命,卸下勞苦重擔,開始過一個榮神益人的生活,像涓涓流水溶入歸向大海寬廣懷抱的歸途,進入大海,去體會大海的脈搏一樣,去享受那無盡的恩典。
“認識你獨一的真神,並且認識你所差來的耶穌基督,這就是永生”(約翰福音17:3)。主啊,認識你真好!
 
文章摘錄自生命季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