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7, 2012

輪椅上的醫生 (五十六)



第十四章 尾聲

在鮮花榮譽面前我哭了
  二○○○年,張栩被遼寧省政府、省殘聯授予自強模範的稱號。
  二○○二年,被鞍山市政府授予十佳青年
  二○○二年,他的譯著《上帝在哪裡》被國家出版總署授予優秀青年讀物獎
  二○○三年,譯著《上帝在哪裡》又獲得優秀出版獎。
  二○○一年五月二日,《焦點訪談》。
  二○○二年十月二十七日《東方時空》節目,對張栩的事跡做了專題報導。

 面對這一切,我哭了。整整七年,我同兒子艱辛的走過來了,那是一條滴滿了汗水、血水的路程。那是常人難以忍受的一段時光。

  每當我想起:在這個世界上,他還沒有一所屬於自己的家,沒有能維持他活下去的起碼生活條件。(因為他畢竟是國家派出的出國援外人員,而國家又拿不出錢來幫助他)

  今後的路漫漫、夜長長,我已經是六十五歲的老人,由誰來接替我的工作,同張栩共同走完人生的路?
上帝啊!我在呼求你的憐憫。



~~~~~~~~~~~~ 待續 ~~~~~~~~~~~~







轉載自 知信行 http://www.ccfellow.org/ 之天路同行 - 輪椅上的醫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