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3, 2012

猶太人的月份表是如何計算?


(1)正月、猶太人稱亞筆月Abib,又稱尼散月Nisan,(是中國人農曆七月,今陽曆四、五月)出十三4;尼二1;斯三7。十四日逾越節預備日。十五日安息日,聖會日,無酵節一禮拜開始。廿一日聖會日,利廿三4~8;出十二15~18。--春雨,開始收獲大麥,申十一14。

(2)二月、猶太人稱西弗月Ziv,又稱以雅月Iyyar,(是中國人農曆八月,陽曆五、六月)王上六1。十日以利亞升天節,全國禁食紀念,十四日小逾越節。廿八日禁食記念撒母耳之死。--收穫大麥。

(3)三月、猶太人稱西彎月Sivan,(是中國人農曆九月,陽曆六、七月),斯八9。六,七日五旬節或稱眾安息節,是收割結束期,利廿三15,21--收穫大麥。

(4)四月、猶太人稱搭模斯月Tammuz,(是中國人農曆十月,陽曆七、八月),搭模斯原為非尼基日神名號,結八14。十七日禁食記念耶路撒冷被攻破,耶五二5~7。

(5)五月、猶太人稱亞布月AB,(是中國人農曆十一月,陽曆八、九月),聖經無記此名,九日禁食,記念聖殿為尼布撒拉旦所毀,王下廿五8~9。--橄欖,無花果,萄葡成熟。

(6)六月、猶太人稱以祿月Elul,(是中國人農曆十二月,在陽曆九、十月),尼六15。廿五日慶祝尼希米重修耶路撒冷城牆。--收摘葡萄,玉蜀黍,石榴成熟。

(7)七月、猶太人稱以他念月Ithanim,又稱提施利月Tishri,(是中國人農曆正月,陽曆十、十一月)。一日吹角節,十日贖罪日,十五日住棚節,王上八2;利廿三23~27,34。--秋雨開始耕種,珥二23。

(8)八月、猶太人稱布勒月Bul,又稱馬齊宣月Marchesvan,(是中國人農曆二月,陽曆十一、十二月),王上六38,此名意係多雨之月,為雨季之始。--開始種大麥。

(9)九月、猶太人稱基斯流月Kislev,(是中國人農曆三月,陽曆十二,一月,)廿五日為獻城節,尼一1;十二27。

(10)十月、猶太人稱提別月Tebth,(是中國人農曆四月,陽曆一,二月),十日禁食記念耶路撒冷首次被尼布甲尼撒所圍困,同月以斯帖被引入宮,見亞哈隨魯王,王下廿五1;斯二16。

(11)十一月、猶太人稱細霸特月Shebat,(是中國人農曆五月,陽曆二、三月),亞一7。

(12)十二月、猶太人稱亞達月Adar,(是中國人農曆六月,陽曆三、四月),原係巴比倫之十二月,十三日為以斯帖節,十四,十五日為普珥節,拉六15;斯九1,17~19,26。--杏樹開花。

(13)十三月、猶太人稱末亞達月Veadad,(是中國人農曆閨月)巴比倫之古曆與農曆同,遇閨,即加一亞達月。

說明:(1)猶太曆與中國曆和巴比倫曆同,每月有29日或30日,每年354日。(2)閨月情形類似中國農曆,三年一閨,五年兩閨,十九年七閨。


資料來源: http://www.glorypress.com/



保護以色列的必不打盹 - 我心旋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