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3, 2012

我心靈得安寧 - 施達雄牧師

曾經有人說過,一個人若陷於「愁雲慘霧的洪濤」仍能吟唱「我心靈得安寧」這首歌,就證明他已經學會基督的秘訣,能夠跟約伯一同告白:「即使上帝殺我,我還是信靠祂。」

芝加哥的史巴福(Horatio Spafford)律師,就是這樣的人。當1871年大火吞噬芝加哥市區時,史巴福的財物被燒得精光。兩年後,他為了專心重振事業,把妻子和四個子女送返歐洲故鄉。 史 太太帶著四名稚子,從1873年11月15日 搭乘輪船從紐約啟航。
六天後的一個下午,這艘大船竟然在海上和另一條船相撞。意外發生後, 史 太太把四名子女聚集在甲板上禱告,求主拯救他們,或是必要的話,賜他們勇氣面對死亡。十五分鐘後船即沉沒,他們母子都落入海中四散了。 史 太太雖然失去知覺倖被救起,孩子們卻都喪生了。數日後, 史 太太在威爾斯的卡第夫登陸,拍電報給她丈夫:「僅我獲救。」史律師接到這則噩耗,很平靜地說:「我心得安寧,願主旨意成全。」

之後,他譜出「我心靈得安寧」這首讓許許多多遭遇極大苦難的人,得到安慰、蒙福的詩歌:「有時我享受平安如江河,有時憂患如海浪滾滾,無論處何環境,主已教我說,『是的,我心靈必得安寧!』」

有位富翁在1899年經濟恐慌時宣告破產,痛苦難熬,難免自暴自棄。朋友安慰他,把「我心靈得安寧」這首歌的故事講給他聽。他隨即回應說:「如果史巴福律師在苦難中都能譜出這樣美的歌曲,我也就沒有什麼好抱怨了!」


我心靈得安寧 歌詞:
有時享平安 如江河平又穩
有時憂傷來 似浪滾
不論何環境 我已蒙主引領
我心靈得安寧 得安寧
我心靈 得安寧 我心靈得安寧 得安寧
回看我眾罪 全釘在十架上
想起在心中 極歡暢
主擔我重擔 何奇妙大恩情
讚美主 我心靈得安寧
我心靈 得安寧 我心靈得安寧 得安寧
求主快再來 使信心得親見
雲彩將捲起 在主前
號筒聲吹響 主再臨掌權柄
願主來 我心靈必安寧
我心靈得安寧 我心靈得安寧 得安寧 得安寧



文章來源中華基督教福音協進會網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