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30, 2012

那雙看不見的手


「讓我將羊毛再試一次。 但願羊毛是乾的,別的地方都有露水。」6:39

基督人的信心有三個時期。在第一個時期裡,我們對於一件事,如果沒有看見兆頭或者顯著的感覺,就不容易相信。像基甸一樣,一定要先去摸摸羊毛,如果羊毛是乾的,纔願意相信。

這一種信心,也許是真實的信心,不過這種信心不完全。這種信心常常要在神的話語以外,另外找些感覺或證據。

在第二個時期裡,我們對於一件事,如果沒有感覺,也能彀相信。這就是告訴我們說,我們的信心有了顯著的進步了。

在第三個時期裡的信心和基甸摸羊毛的信心適正相反。第一期的信心,是憑依順利的感覺來相信的;第二期的信心,沒有感覺,也能相信了

第三期的信心,在環境、感覺、外表、世人、理智,都催促你向反面作的時候,你依舊持守神的話語。

保羅在使徒行傳27:20,25所運用的就是這樣的信心,『太陽和星多日不顯露,又有狂風大浪催逼,我們得救的指望就都絕了。』雖然這樣,保羅卻說:『所以眾位可以放心,我信神祂怎樣對我說,事情也要怎樣成就。』

願神賜我們這樣的信心,叫我們不看環境,完全信賴神的話語。
--(C. H. P.





那雙看不見的手

許多時候我們信心不足,一再要求神給我們憑據,使我們可以清楚祂的旨意。 但是我們祇要信賴神的話語,確信那雙看不見的手一直扶持著,就該沒有疑懼了。 這首詩歌的作者,無法考證,祇知它是台灣原住民的詩歌,由余錦福譯成國語。 詞句和旋律雖很簡單,卻是那麼地撼人心弦。








文章轉載自 荒漠甘泉 樂侶 21/7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