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6, 2012

傾聽上帝的聲音

你們要從無花果樹學一個教訓。當枝子呈現嫩綠的顏色,長出新葉的時候,你們知道夏天就要到了。(馬太福音24章32節)

有一個木匠工作整天之後,不小心讓懷錶掉入一大堆刨下的木屑當中,時間已近黃昏,他怎麼也找不到錶。此時他的孩子來請他吃晚餐,所以他決定隔天再找。孩子看他憂愁滿面,問他怎麼了?他就說,自己的錶掉入木屑堆當中。等吃晚飯時,孩子竟然將他掉的錶找出來,他非常驚訝,因為自己知道掉在哪卻找不到,為何孩子找到了?孩子說:「剛剛天晚沒有任何聲音時,我趴在地上聽錶的滴答聲,就找到這隻錶了。」


在今天的經文中,耶穌是用一個自然現象來說明自己將要說的話。無花果樹通常是在4、5月間盛開,它的特色是果實和葉子同時出現,夏天就是緊接著無花果樹結果後的時刻而來,因此住在巴勒斯坦的人都會清楚知道,看到無花果樹長出綠葉,就會意識到夏天已經距離不遠了。同樣的,當我們看見耶穌在預言裡所提的「那些事」,就知道人子近了,基督快來了。上帝的國來臨,已經因為耶穌基督的傳揚而開始實現了。人們將可以看見所有末期的跡象,如地震、假基督、逼迫、傳福音。


各位兄弟姊妹,我們是否警醒傾聽上主的聲音?我們是不是對每天亂糟糟的社會新聞感覺麻木,視若無睹?我們每天千篇一律的生活(包括習慣性的教會生活),是否遲鈍了我們的屬靈感官?若是如此,我們必須再次自我警醒,戰戰兢兢地追求自己以及社會的救贖。


默想:
我們是否用心傾聽上帝的聲音?是否對社會已經麻木?我們是否警醒追求主的徵兆?
祈禱:
父神我們感謝祢,因為祢不斷賜下徵兆提醒,只不過我們常常視若無睹。求祢再次洗亮我們的心,讓我們懂得警醒迎接。奉主耶穌的名求,阿們。

文章轉載自: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網站

我心旋律 - 輕輕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