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7, 2012

害怕是一種驕傲


在我的生活中,上帝曾用一些不同尋常的經文幫助我勝過對人的恐懼。其中一節經文是出自《以賽亞書》5112節,在那裡,上帝說:惟有我,是安慰你們的。你是誰?竟怕那些必死的人,怕那要變如草的世人。” 當上帝說你是誰?竟害怕的時候,難道你不覺得這很奇怪嗎?但這節經文的意思是,上帝認為恐懼顯露的是人的驕傲。當我們說你以為你是誰,在這裡指手畫腳的時候,我們的意思是:你在這裡指手畫腳,實在是太蠻橫無理、驕傲自大了。因此當上帝說你是誰?竟怕那些必死的人的時候,他的意思是說你之所以害怕這些人,是因為你的蠻橫無理和驕傲自大。

我以前從來沒想過害怕做見證或害怕遭遇某種尷尬是因為我的驕傲。感覺上那是出於一種軟弱,有誰會以軟弱為驕傲呢?但是這節經文卻幫助我在一個新的亮光裡來審視我的恐懼。

對人的恐懼的確是驕傲的一種表現,它實在是蠻橫無理。恐懼使我們接管了上帝說由他行使的安慰人的職責。恐懼跳出來坐在寶座上,叫喊著,別那麼做,那會讓你丟臉,而且是自取其辱。” 恐懼接過了保護者、指導者和安慰者的角色,而這些角色本都屬於上帝。上帝著重強調說:惟有我,是安慰你們的!” 因此當我們允許自己因別人不好的舉動而恐懼的時候,我們的表現實在是驕傲自大的,因為我們看重自己的智慧過於上帝的應許。

上帝應許要成為我們的安慰者和保護者,但是我們卻否認上帝話語的可信性,允許恐懼攔阻我們對上帝的順服。每次我們允許恐懼攔阻我們分享福音的時候,我們實際上是把自己對未來徵兆的感受看得比上帝的應許更可靠。所以上帝才會說,惟有我,是安慰你們的。你是誰?竟怕那些必死的人,怕那要變如草的世人?

這節經文給我帶來極大的幫助,它不僅僅是一個命令――不要恐懼!它還包含了兩個強有力的目的:1)強調了上帝樂意在我們陷入恐懼的時​​候幫助我們(我是安慰你們);2)強調了當我們不相信這個應許的時候,這對上帝是極大的冒犯,會使他感到非常憤怒。我願意上帝成為我隨時的幫助和安慰,不願意因著不信的驕傲去冒犯他。《以賽亞》5112節給我帶來極大的幫助,幫我勝過了生活中的恐懼。我希望上帝用這節經文及《路加福音》124-7節的經文也給你帶來幫。

約翰牧師寫於麵包房




一顆謙卑的心




Source: http://zh.desiringgod.org/resource-library/taste-see-articles/the-pride-of-being-afraid
作者:約翰·派博 (John Piper)  ©渴慕神.網址: desiringGod.or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