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6, 2012

你的愛是否帶著缺憾﹖

老園丁在園子裡繞了半天,慾將盛開的玫瑰割下來送給主人。
園子裡放滿了林林總總的工具,老園丁一時間不知選用那一套。
一對新手套忽然站起來說﹕「我願意為你效勞! 」。隨著,一把鋒利的剪刀也跑出來舉薦說﹕「讓我也來為你做點事! 」
老園丁心感安慰,立刻把手套帶上,拿起剪刀,便開始將盛況的玫瑰花割下。
找著一把,老園丁卻聽見「唉唷!唉唷!」的叫聲,便問﹕「怎麼了﹖」
手套拖著顫抖的聲綫說﹕「好痛!真的好痛!我再受不了那些鋒利的剌啊!請你把我脫下好嗎﹖」
隨著又聽見「唉唷!唉唷!」的尖叫聲,老園丁又問﹕「怎麼了﹖」,今回是剪刀叫囂﹕「這些枝條實在太堅韌了, 每剪一下,我的刀鋒就虧缺一點﹗怕再下去我會滿身傷痕呢!」
園丁無奈問﹕「你們剛才不是都願意給我用嗎﹖」手套和剪刀同聲回應﹕「剛才我沒想到會那麼痛呢,真抱歉!我受不了﹗」
老園丁只好失望地把手套脫下,把剪刀放回原處。

多少時候我們也像手套和剪刀一樣,向上帝立志說:「我在這裡,請差遣我!」(賽6:8) ,「我願意!請袮用我去愛袮所愛的人!」,當遇上讓你刺痛的經歷、碰著使你受傷害的人,卻又求上帝將他們拿走!

以賽亞書描述上帝的選民以色列人一次又一次的犯罪,傷透了上帝的心,上帝卻對他們不離不棄。我們正是以色列人的寫照,不知不覺重覆把耶穌釘在十字架上!


我們往往會選擇去愛自己喜愛的、自己認為值得愛的人,卻不願意去愛身邊那些令我們厭煩、使我們傷透 心的人,這樣的愛是帶著缺憾的愛﹗上帝卻是帶著無條件的愛去愛所有罪人。

今天在上帝的計劃裡,衪把我們放在一個特定的環境中,把那些不可愛的人放在我們身邊,你感到招架不了、承載不下,但上帝卻願意我們去學習祂無條件的愛,你願意為主耶穌忍受那如玫瑰上的刺一般的刺痛嗎﹖你願意為主受虧損嗎﹖

                  

                   團契遊樂園  這樣的愛


信途小品: 子粒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