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9, 2012

按照聖經談戀愛 (第八講)



一.性犯罪的代價:

  弟兄姐妹平安,今天繼續來看「按照聖經談戀愛」,說過一個人進到談戀愛光景裡,最重要要注意是保守自己聖潔,不陷到罪惡裡,因為後果太可怕:一個人犯肉體上姦淫的罪可能會懷孕;其次,是會傳染性病;第三,是奪去心中的平安;第四,是破壞我們與神的關係,讓我們不喜歡讀經、禱告、聚會、跟弟兄姐妹在一起;第五,會讓我們失去神所要我們有的功用。
  提摩太后書二章二十一節,保羅告訴我們,神要用的乃是那聖潔的器皿。人犯淫亂的罪,神能夠做什麼呢?神只能夠把他暫時擺在一旁!這樣的人犯罪後,還可以做一些宗教上的工作,但是神是不能夠紀念,也不能夠祝福他手中的工作。
  有次我到百貨公司買東西,發現有個地方有個清倉大減價,好大的櫃檯上面擺滿各式各樣的東西,價錢都是便宜得不得了,還掛了一個大牌子:Spoiled Greatly reduce in value,中文就是這些已被污染,所以價值非常低。我看到那圖畫就想到,真是我們犯罪後的寫照啊!一個人被罪惡污染時,在神面前的功用還有什麼呢?特別是如果別人知道我們所犯的罪,更會傷害到我們的見證。雖然在神的面前可以說,我們認罪,悔改,主的寶血可以赦免我們,神會重新地悅納我們,但是不要忘記,別人可不會像神這麼健忘,這麼快就赦免我們,且忘記我們的過犯。
  我們所犯的罪,很可能會絆倒其它的人,甚至於會讓些不信主的人來嘲笑,這是為什麼在撒母耳記下十二章,先知拿單責備大衛王時,對他說:『只是你行這事,叫耶和華的仇敵大得褻瀆的機會。』大衛本來在以色列的國中,為神作非常美好的見證,可是犯淫亂的罪,給魔鬼褻瀆神的機會,這是多大的悲哀!
  有的人說我不管其它的事,只要我們兩個人相愛就好,可是這麼多年在幫助年輕人過程中,發現罪惡還會破壞相愛的人,彼此的關係。本來兩個人關懷對方、體貼對方,因為被激情沖昏頭,以為肉體上的親密,讓兩個人心靈可以更親近,忘了只有在婚姻中的肉體的親近,才會帶下心靈的親近,在婚姻之外肉體的親近是有反作用的,是讓人的距離越來越遠。當兩個人談戀愛時如果有肉體上的接觸,很可能造成兩個人所有溝通斷裂,因為經過肉體接觸後,每一次一起只想幹這一件事,再也不會有心情作心靈上的溝通和交流,結果他們的心靈越來越遠。

  1.不信任
  第二方面,當他們犯罪後,罪惡就造成相愛的人彼此不信任,會想如果他可以跟我做這樣子的事情,我怎麼知道他不會跟別人幹這個事呢?你怎麼能夠再信任對方呢?

  2.失去尊重
  第三,當人犯姦淫罪時。很容易失去對彼此的尊重。罪惡一開始都是讓人很興奮、快感,可是不要過一會兒,一定就會對自己缺乏管理能力而輕視自己,這種厭惡自己的心情,就會讓自己開始恨惡對方。自己的內疚加上羞愧到一個地步,就會覺得都是對方害你的。聖經裡有個叫暗嫩的,是大衛的兒子,在撒母耳記下第十三章迷戀他瑪,用盡了各樣的方法要把他瑪弄到手,等他把他瑪弄到手後,隨後暗嫩極其恨她,那恨她的心比先前愛她的心更甚!所以兩個相愛的人因罪惡,把彼此關係徹底破壞,因著這樣子的罪惡,兩個相愛的人還會怪罪對方,使自己失去道德標準。

  3.傷害以後的婚姻
  姦淫罪還有個可怕的地方,它會傷害以後的婚姻,這一類的不信任、傷害、心中的苦毒,在結婚後,都會造成婚姻中許多難處。如果你將來結婚的物件,又不是你犯罪的物件,問題更大!在美國所做的調查,發現有婚前性行為的人,婚後有婚外情的比例非常高;你的婚姻根基不穩定,多可怕。

  4.神的審判
  剛才所講七種犯姦淫罪後果,都很可怕,但沒有一種比得上最可怕的後果-神的審判,帖撒羅尼迦前書四章三到六節:『神的旨意就是要你們成為聖潔,遠避淫行;要你們各人曉得怎樣用聖潔、尊貴守著自己的身體。不放縱私欲的邪情,像那不認識神的外邦人。不要一個人在這事上越分,欺負他的弟兄;因為這一類的事,主必報應,正如我預先對你們說過,又切切囑咐你們的。』
  「主必報應」雖然只有四個字,讀起來多麼可怕!這犯姦淫的罪會傷害對方,會傷害自己,但是更糟糕的是會得罪神,加拉太書六章七節:『不要自欺,神是輕慢不得的。人種的是什麼,收的也是什麼。』我們不知道,神將來會用什麼樣的方式來報應我們所犯的罪,但我們所知道的是神的話是如此的嚴厲,神是用自然的後果來報應我們,還是神是會像管教大衛一樣的,讓我們的孩子受苦呢?其實不管是哪一樣都是非常可怕的事。
  這麼嚴肅的問題需要聖靈讓我們看到,在這一件事情上所犯的罪,很可能毀了我們的一生,也很可能毀了別人的一生,很少人會喜歡和別人上過床的人結婚的,所以自己最好不要作那種人。千萬不要以為沒有人會知道,神什麼都看得一清二楚,隱藏的事都要顯明出來。但真的感謝神,大衛犯了罪後沒有硬著心,當先知拿單責備他後,他醒悟過來,在神的面前真實認罪悔改。詩篇有好幾篇都講到大衛,怎樣在神面前認罪悔改。最讓我們得安慰的,就是像大衛這樣子,犯了這麼嚴厲罪的人,耶和華神還有恩惠、憐憫在他的身上,聖經最後給大衛的評價還是:他是合神心意的人。
  所以我盼望弟兄姐妹很嚴肅的來看這件事情,別的罪惡都是在身體之外犯的,但是姦淫的罪是在我們身上犯的!我們需要逃避這樣子的罪惡,需要求神憐憫我們。
  如果真的失敗,不小心犯了這樣的錯,盼望神幫助弟兄姐妹記住:『耶和華有恩惠,有憐憫』,『不輕易發怒』,讓我們快快回到祂的面前,求神借著祂兒子耶穌基督的寶血洗淨我們,讓我們重新作人,從頭開始。

  二.如何避免犯罪?

  既然在戀愛間保守自己的聖潔是如此的重要,那怎樣做才能夠避免犯罪呢?羅馬書十三章十三到十四節:『行事為人要端正,好像行在白晝。不可荒宴醉酒,不可好色邪蕩,不可爭競嫉妒;總要披戴主耶穌基督,不要為肉體安排,去放縱私欲。』如何做才能夠達到神的要求,勝過這方面的罪惡?

  1.披戴主耶穌基督
  第一是要披戴主耶穌基督,第二,絕對不要為肉體安排,去放縱私欲。什麼叫披戴基督呢?我們在靈性裡光景,也就是加拉太書五章十六節:『我說,你們當順著聖靈而行,就不放縱肉體的情欲了。』披戴基督就是順著聖靈而行,讓我們不放縱肉體的情欲。我們知道憑著自己,沒有人可以勝過肉體的情欲,只有躲在耶穌基督裡,靠著聖靈所加給我們的力量,才能夠得勝。
  什麼叫作聖靈充滿?很多人都喜歡講聖靈充滿,其實聖靈充滿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順著聖靈而行。換一句話就是:在生命中經歷聖靈的大能,讓我們可以勝過罪惡與情欲的力量的生活方式。這不是一時的衝動,一下的感動,是全然的委身,背起自己的十字架,專心靠著愛主所帶下來的能力,每天面對試探、誘惑,靠著主得勝的大能,向罪惡、肉體誇勝。
  披戴基督,可說住在基督裡,約翰福音十五章:『我們在祂裡面』,就是活在祂的話、愛裡面,當一個人被基督的話所管制,被基督的愛所充滿,自然就有力量不再去犯罪,就能夠勝過情欲的試探,這叫披戴基督。

  2.不放縱私欲
  第二方面就是不要為肉體安排,放縱私欲,具體講就是先在神面前立下心志:「神哪,我絕對不要在這方面犯罪,也不要在這方面得罪我所交往的人。」我們不是到面對試探時,才來決定什麼可以幹,什麼不可以幹,開始談戀愛前,心裡就已下定決心,有哪些事可以做,有哪些事絕對不做。
  我女兒很年輕時,在神面前就立下心志:第一個吻是要在婚禮上獻給她的丈夫。作姊妹的要小心,如果真的有自己的原則,堅持這樣的想法時,在談戀愛約會時,很可能你的男朋友會對你生氣。因為男孩子性方面有非常強烈的衝動,你不跟他合作,他會生氣,且會持續不斷試探你,要求你降低標準。但姐妹要記住,千萬不要怕他不高興,因為他在試探你時,不是對你有興趣,是對你的性有興趣,你越堅持讓他知道你不讓步,他就越會尊重你,因為他知道你比他還堅強。另外要記住,你戀愛的對象,不管是弟兄或姐妹,要記住他是神的孩子,千萬不要做任何事情傷害神的孩子,這會幫助你降低試探的誘惑力。

  3.逃避試探
  第三點就是要逃避試探,沒有節食的人一天到晚跑去吃自助餐,這麼多的食物、選擇在你面前,怎麼能夠不犯罪?所以不要安排別人看不見,單獨兩人的約會,哥林多前書六章十八節:『你們要逃避淫行』,不是告訴我們你要抵擋,是要跟約瑟一樣逃,且跑得越快越好。
  怎樣保守自己不犯姦淫的罪呢?注意你穿什麼衣服!約會時,女孩子要記住聖經清楚告訴我們:『女人要廉潔自守,以正派的衣裳為裝飾』,正派是什麼意思?就是讓人注意你的臉,不注意你的身體。今天有很多女人不懂,不曉得,男人一看到女人的身體就麻煩,所以一定要學會不要穿有誘惑力的衣服,要懂得不要給自己帶到那種環境裡,讓你有機會犯罪。
  不要為肉體安排,避免單獨、長時間在一起,避免別人看不見。記住,在這件事情上得勝的人,在很多事上就容易得勝。

  禱告:天父,我們謝謝,因為只有你最瞭解我們的軟弱,也只有你救贖我們,也給我們恩典讓我們勝過軟弱。禱告感謝是靠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