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5, 2012

上帝也創造了惡嗎?



一位大學教授問了一個問題來挑戰他的學生們:“上帝創造了萬有嗎?”

一個學生大膽的回答說:“是的,上帝創造了萬有!”
  
“上帝創造了萬有?”教授又問。
  “是的,先生。”這位學生回答。
  
教授說:“如果上帝創造了萬有,既然惡存在,那上帝也創造了惡。根據我們所做的事決定我們就是什麼的基本原理,所以,上帝是惡。”
  
那位學生在教授之結論面前啞口無言。教授對自己非常滿意、驕傲,因為他再次在學生面前證明了基督信仰的神話性。
  
另外一位學生舉起手說:“我可以問你一個問題嗎,教授?”
  “當然”,教授回答說。
  這位學生站起來問道,“教授,冷存在嗎?”
  “這是什麼樣的問題?當然存在啦。你從來沒有冷過嗎?”學生們都詫異的望著那位同學。
   
那位學生說:“先生,冷實際上是不存在的。按照物理的規律,冷實際上是因著熱能的缺乏。從每一個個體和物質可以看出他們都有能量或可以傳送能量。絕對的 零下溫度(-460)是完全的無熱能狀態,所有的物質都變得遲鈍和對溫度不產生任何反應能力。冷是不存在的。我們將低溫的感覺用‘冷’來表示。”
  
那位學生繼續又問:“教授,黑暗存在嗎?”
  “當然存在啦!”教授回答。
   
那學生說:“教授,您又錯了,黑暗也不存在。黑暗實際上是指無光的狀態。我們可以研究光,但是我們卻不能研究黑暗。事實上我們用牛頓的棱鏡就可以把白色 的光變成很多顏色再來研究每一個顏色的波。但是您不可以測量黑暗。一個簡單的光亮就可以打破世界的黑暗、照亮黑暗。怎麼可以知道一個地方有多黑呢?你需要 測量有多少光照射出來,不是嗎?黑暗是人用來形容無光的狀態。
  
最後這位年輕人又問教授:“先生,惡存在嗎?”
  
教授開始有點不敢肯定的回答:“當然了,我剛才已經說過了。我們每天都見到惡,這是人對人的無人道的日常例子。世界上的各種犯罪和暴力到處都是,這不是別的,都是惡。”
   
那位學生說:“先生,惡並不存在,至少並不是自己存在。簡單的說,惡是因為沒有上帝的同在,就像是黑暗和冷一樣,是人用來形容沒有上帝同在的狀態,上帝 沒有創造惡,惡不像信心和愛、光和熱,惡是當人們心中沒有上帝的愛的時候的結果。就像冷的出現是因為沒有熱能,或者黑暗的臨到是因為沒有光一樣。
  
教授坐下……
  
那位年輕人的名字就是:愛因斯坦。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