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4, 2012

我的世界沒有春天

東方孤雁201011 22



1、故事
失魂落魄之中你來到東方人的井旁,迫不及待追問,拿鶴的孫子拉班,你們認識嗎?牧羊人指著她說,那就是拉班的女兒。這是井旁的故事!

2、井旁的柔軟
你一個陌生人,風塵僕僕、萬般憔悴、甚至可以說穿越了九死一生的荒漠野地來到了這裡。多麼需要一口井、讓她滋潤你生命的乾涸。面對如井的她,你內心壓抑許久的渴意噴湧而出。緊緊地、緊緊地,你將她擁在懷裡。生命自此別樣柔軟!

3、愛才痛
我的井很暗沉,在不起眼的天涯,雖有沁人心脾的泉水,從來沒有人在意。一泓清水只能在歲月中默默沉睡。你澀澀地跨進我的家門,也悄悄地走進了我的情懷。可是你卻毫無在意。愛的痛就此開始!

4、背後的哭泣
為了她,我願意付上七年。你的愛情宣言鋪天蓋地、轟轟烈烈,甜煞了她,苦死了我。為什麼一個是天使,一個是魔鬼。為什麼一邊下雨一邊晴。你愛的癡癡、她幸福 的癡癡。七年在愛情的美酒裡釀成了幾天。留下我在苦酒裡熬成了咖啡。害怕那一天你的幸福成了我的悲劇。即使這樣暗暗戀著你總比現實中失去你會叫人欣慰些。 我躲在你們愛情的背後哭泣。

5、背叛
美酒、紅燭、彩帶、鈴鐺、歡聲、笑語、愛情、深井。一切都是從井開始。愛情就是一口井。讓你們陶醉,讓我窒息。眾人向你們祝福,贈送禮物。一口被遺忘、荒蕪的井背叛了自己給你們送上了祝福,留下了咒詛。暗暗自責,對自己為什麼只能如此殘酷。

6、愛情如夢
宴席漸漸落下帷幕,我早早躲進深宮。父親欲將我送入閨房,我驚喜、害怕,深知這是唯一的機遇。但知自己從來就沒有走進你的心裡。愛與怕,糾纏著。害怕失去, 害怕擁有。渴望擁有,害怕靠近。終究,我勝不過愛情的衝動。悄悄然、他在半醒半醉間走進了我的花園。我幸福的哭了,為什麼我的愛那麼難。為什麼愛一個人那 麼痛。為什麼你給我的愛只能在酒精麻醉後。我好害怕你醒來,多麼想你能一直半醉半醒擁我在你的懷裡。我害怕天會亮,多麼想太陽昨夜也醉了,明天忘了爬上 來。即使迷迷糊糊擁有你,但我卻幸福的醉了。愛情如夢!

7、夢囈
真相終於大白了,父親答應你七天后將她給你。我只能擁有你七天。她已經擁有你七年,還要再加七年,甚至你的今生來世她都想擁有。我的七天是來自父親的詭詐與 錯誤。你給我的七天是你的身體,你的心卻一直停留在她那裡。多麼想,七天如果能變成七年,那又該是多麼好呀!愛情的夢囈。含在嘴裡捨不得吐出去,更害怕吞 下去。你就是我的一滴淚,我哭了也不願意讓你掉下去。美好總是很短暫。



 
8、不是我的錯
你和她在一起了。遲了七天,激起了你們更深的愛意,也激起了她滿腔的仇恨。愛情本來就是殘忍的。長得醜不是我的錯,走不進你的心不是你的錯。長得美也不是她的優秀。走進你的心是她的幸運。愛情往往都是盲目的。

9、春天在哪裡
白天她和你在一起,看那天上白雲朵朵,迎著牧場的風兒,唱起了你們井旁的情歌。晚上,你和她在一起坐在羊圈的外邊數起了星星,看著朗朗的月亮哼起了童年的歌 謠。你的世界裡只有她,他的世界裡只有你。蒼天可以老去,桑田可以滄海。愛情無需知道今夕是何夕。她的帳棚夜夜有你燈火通明,那幸福的笑聲如同流水清脆。 我的帳棚在日落的夜幕下漸漸歸於黑暗。沒有你,燈火只會讓人更加孤獨與憔悴。沒有你,紅榻只會讓人失落與心碎。名分上,你是我的世界。實際上,我的世界卻 沒有春天。我是野地的一朵小花,多麼盼望春天的來到。我是一粒深埋地裡的種子,多麼盼望春天雨水的滋潤。父啊!為什麼我的世界沒有春天?天堂與地獄近在咫 尺,幸福與痛苦如同雜陳的貨鋪。矛盾與焦灼。

10、失意的美
耶和華,我的神哪!問你,你不語。尋求你,你不搭理。但我默然等候你。人世間一切的幸福與快樂本是浮雲一掠而過,只是我太在意。人世間的親情與愛情可以叫人幸 福也可以叫人痛苦。但你是神,你的愛總是別樣深沉與奧秘。讓我缺失人間的柔情與呵護,讓我學著向你敞露。讓我經歷孤獨與無助,讓我學會與你相伴。讓我經受 愛情苦痛,讓我學會你是我的喜樂。失意也是一種美。

11、恩典詫異
神哪!你是富有。在你以外的尋求無疑是一場遊戲。終究是捕風捉影,一無所獲。人的需要本不多,只是人想要的太多。今生不求太多,只要有你一丁點的傾倒足夠滿 載享受。哦!耶和華我的主啊!沒有愛不可怕,只要有你的同在。你給了我兒子,你聽見人世間的殘酷,你聽見了我的失寵,你知道我渴望一點點的溫存,依然想著 與他的聯合。只是,恩典讓我詫異。人可以無情地剝奪,而你卻深情地賜予。讓我殘缺讓我失去人間的愛,讓我殘缺好承受你的愛。哦!神哪!你的愛何等奇異。在 滿足喜樂中,我歌唱你的慈愛永遠長存,歌唱你的公義如同高山。我要讚美耶和華,讚美你的名!孩子啊!你就叫猶大吧。讓恩典以姓名銘記,讓慈愛以烙印鐫刻。 恩典詫異。

12、秋實
春天是美麗的,秋天是樸實的。春天有花兒爛漫,秋天有果實累累。沒有春天的世界卻有好收成。以色列啊!神給了我的份。十二支派我擁有了一半。我雖然未能青春燦爛,卻有神的祝福。你不是很想有一個女 兒嗎?我給你一個女兒。你的世界我撐起,我的世界你不在意。你在春風中,我在秋水裡。人間有欠缺,上天卻補足。沒有春天的世界,有神的祝福如此豐富。難以述說……


原文轉載東方孤雁的空間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