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0, 2012

甲乙丙丁

你猜他們在幹甚麼?請一直看下去,答案就在後頭,不要偷看啊!

個案甲
一對年輕的夫婦以急速而雜亂的步伐在街上走著,他們一時奔跑、一時快步行走,都是氣急敗壞的樣子。
緊拖著丈夫的手,妻子一邊喘氣一邊埋怨起來:「都怪你昨天晚上打電動打得這麼晚,今早又不願起,害得我現在跑得那麼辛苦,你看,已經開始了,我們又要遲到了,今次可能要遲到二十分鐘呢!」
丈夫頑皮地道:「甚麼打電動?是 PS2 啊!Play Station 2 啊!剛剛才有行貨,怎可以不試它一試,看看是否如傳聞那樣厲害。」
妻子有點不服氣:「不可以等今天試嗎?昨晚看九點半前才買,看完電影還要玩這甚麼 PS2,你今早能準時起才怪。」
丈夫似乎要還以顏色:「還好說?你今早說天氣冷,也不願起啊!起了又要花這麼多時間化妝,不是我三催四請,你還不肯出門口。」
這回妻子給氣壞了:「你……你竟然怪我?我也是為了隆重其事才化妝的……」
他們你一言我一語,終於來到目的地,步進一商業大廈的二樓,他們的爭論自動平息了,也顯得恩愛如常。他們在禮堂的後排座位中找了兩個位子坐下,妻子隨即從手袋中取出一個小信封,丈夫非常之有默契地從錢包拿出一些金錢放進信封裡,他們相望而笑,其他人的目光卻一直望著前方。

個案乙
在同一禮堂的另一角,兩位年輕人喋喋不休地談論著,似乎對台上所發生的事情毫不關心。
「你有沒有收看昨晚曼聯對利物浦的球賽直播?你是曼聯的擁戥,是否非常失望呢?」
「的確有點兒失望,但面對士氣如虹的利物浦,著實也沒甚麼辦法。可幸的是碧咸保持水準演出,離門二十碼勁射,皮球擦楣頂入網,替球隊打破光蛋,才挽回一點兒面子。」
「不錯,碧咸不愧是英格蘭國家隊的隊長,若不是他,利物浦必定憑著奧雲及希斯基的入球,以二比零淨勝曼聯完場。」
「奧雲也確實非常厲害,速度更是無人能及,要是運氣再好一點,必定能多入兩至三球……」
他們不斷討論、分析昨晚的足球賽事,期間也隨著群眾忽兒站立、忽兒坐下。

個案丙
坐近禮堂的出入口處,有一位身穿西服、衣著端莊的女士,她正透過手提電話跟商業夥伴商談著一件要事,她盡量壓低聲線,又用手掩著電話,希望避免影響禮堂內的其他人。
「甚麼?船期出了問題?所訂的 T68 要多等三天才能入倉?」
「沒錯,因為颱風關係,貨船要延期三天才能泊岸。」
「不能夠再等了,電視、報紙的廣告已安排好,要是廣告出街那天,市場上沒有貨賣,你叫我怎麼辦?」
「事到如今,我也沒有甚麼辦法,你不如試試將電視、報紙的廣告延期推出。」
「這些我還用你來教!時間這樣倉促,已經不能改了,要改就只有賠錢。你看是否可以空運小量貨物以濟燃眉之急?或許我們可以先從台灣及大陸分公司借調首批貨物,待我們有貨再還給他們……」

個案丁
ZZZZZZ……
「喂,醒來吧!已經完了,我們都要離開了!」
一班朋友將要離開禮堂,他們把正在酣睡的朋友喚醒,便一起到附近的酒樓吃午飯,他們安頓後便開始談論起來。
「你真浪費,剛才的內容十分精采,你可算錯過了一大好訊息。」
「沒辦法啦!可能是昨晚工作太累,今早一坐下來便想睡,雖曾努力堅持過,但最後還是敵不過睡魔的引誘。」
「我就非常享受!輕柔的音樂不單消除我一星期以來的疲勞,具生活化的訊息不只有力,也從新給我人生的方向,讓我能更有活力面對這星期的挑戰。」
接著,其他朋友也紛紛加入,熱烈地分享各人的得著。


說到這裡,你猜到他們在幹甚麼嗎?看電影?看舞台劇?聽專題講座?搭飛機途中?看心理治療師?這些都不是。不錯,或許你已經猜到,他們正在參加基督教的主日崇拜。

「你們和我當稱耶和華為大,一同高舉他的名」(詩篇34:3)我們有否預備並帶著這樣的心情去敬拜神呢?




我的神我敬拜你





Source: Sandy Bay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