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5, 2012

當上帝創造父親

在時空的起點之前,天堂裏舉行一次盛會,上帝邀請了幾位天使參觀祂的工作室。牆上所掛的,盡是奇花異草的藍圖,這邊是斑馬的條紋,那邊是海豚的曲線。

當天使來到最後一幅畫之前,上帝慈愛的臉龐煥發出奇異的光采。祂說,在遙遠的一顆名叫地球的行星,將會組織一個小小的王國。祂指了指圖上的家園,父親和母親牽著小孩的手,散步在夕陽斜照的日落大道。

天使們讚歎上帝創意的新奇,尤其是那位母親的畫像──皮膚細緻,體態玲瓏,亮麗的眼神透露出細膩的心,嬌小的骨架令人愛憐。

上帝的手在盆裏摶起一塊泥土,祂從父親開始做起。當一個高大堅實的骨架現出雛形時,第一位天使忍不住好奇地問:「這種高度,就是彎腰陪小孩子玩積木都有困難,更別想用嘴親吻小孩,道聲晚安了。」

上帝微笑說:「只要願意俯就,陪伴小孩一點都不難。而且,他要與母親攜手並肩,帶領全家看見遙遠的地平線。」順手就捏造了父親的頭骨。

當上帝為父親塑造健壯的雙臂時,第二位天使抗議了:「雙手這麼粗壯,絕不可能像母親一樣,替嬰孩換尿布、幫小孩繫鞋帶。」

上帝微笑回答:「最精巧的雕塑,往往出自最健壯的雙臂。誰說粗糙的手指就不能細膩地照顧兒女?更何況壯實的雙手能帶給全家人安全感,承擔得起供應者、保護者的重責。」

皮膚漸漸成形了,第三位天使一看,差點昏倒:「這麼粗糙的皮膚,哪能跟母親的細緻相比!」

上帝微笑道:「大樹巨石另有一番粗獷之美,能蔭庇小花小草熬過風霜雪雨。」

上帝在父親喉嚨間吹了一口氣 ,只聽得他胸間傳出一陣低沉的聲音,第四位天使焦急地伸手,想把父親的聲帶調細一點:「這種聲音和母親如黃鶯出谷的音色相比,簡直是天壤之別。」

上帝微笑地解釋:「渾厚的嗓音也能哼唱出最動人的搖籃曲;他堅定而權威的語言,更能帶領全家人的方向。」

最後上帝安裝了父親的心,第五個天使困惑地皺起眉頭:「這顆粗枝大葉的心,根本不是母親細膩之心的對手。」

上帝臉上露出滿意的笑容:「 這樣的心也會產生柔情,能在危急中保持鎮定,在變化萬千的社會裏維持篤定安穩。」

停頓了一會兒,上帝若有所思地在父親的眼睛裏加上了淚珠,歎口氣說:「他將有永不褪色的愛,像母親一樣,你們覺得如何?」

天使們啞然無語,以沉默來敬拜造物主的智慧。

「敬畏耶和華的,大有倚靠;他的兒女,也有避難所。」( 14:26) 




我站立敬畏你



文章轉載自 飛揚雜誌, 2012/6-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