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3, 2012

最感人的一束花

作者:王乾任

六月台北華神的畢業典禮,敝教會的實習神學生林和興傳道也是這次的畢業生。

畢業典禮上,他收到了一束花,令他很感動。因為這束花是他所帶的一個查經班學員阿民(化名)送的。難能可貴的是,阿民是個街友(俗稱遊民),經濟並不寬裕,卻願意傾其所有,買一束漂亮的花,祝賀他所尊敬的老師畢業。

林傳道說,剛開始碰到阿民時,其實是有點恐懼的,一來因為他自己過去是城市中產階級的成功象徵(會計師),身上自有一些去不掉的框架;二來是因為街友身上穿的通常不太乾淨,且因為久未洗澡而有臭味,心態上實在不容易接受,總是會抗拒。

但是,他告訴自己這樣的態度是不行的,於是鼓起勇氣和阿民打招呼,拍他肩膀,和他說話。後來,兩人漸漸變熟,林傳道邀請這位街友來參加他主持的查經班,兩人變得越來越熟,亦師亦友,好像《紳士與流浪漢》的故事一樣。

收到阿民的花,讓林傳道想起耶穌所說,有位寡婦願意捐出自己身上所有,雖然它在世人眼中不過是區區兩個銅錢,但在神眼中卻看為寶貴,因為她真正實踐了盡心、盡意、盡力愛主你的神的最大誡命;而街友獻花給傳道,則是愛人如己的最好展現,因為愛人如己,所以願意傾其所有來祝福人

我們總是先要求上帝確保我們衣食無缺、工作順遂,賺足夠多的錢可以養活自己並且養家,然後向上帝承諾,如果我扣掉了退休基金、房子的頭期款、子女教育基金、每年出國旅遊一次、每個月上餐廳打牙祭一次等的錢還有餘的話,一定全部奉獻給神。

如果說,阿民好像那在聖殿奉獻兩個銅錢的寡婦,那麼,你我就像那些捐出更多但不過是將自己有餘的部分獻給上帝的人。願我們真能夠看見金錢對我們的祝福與綑綁,學習將金錢用在真正重要的事情上,成為榮神益人的工具,而非被金錢奴役的僕人。






沒有可給你





文章轉載自 傳揚福音雜誌 6/201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