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 2012

輪椅上的醫生 (一)



<<輪椅上的醫生>>簡介

英偉不凡的張栩醫生在也門共和國為國家執行援外任務,深受眾人愛戴,沒想到一次跳水時摔傷頸椎,導致四肢癱瘓,人生努力經營的一下子盡失,在絕望中,認識了耶穌基督,為他的生命帶來了簇新耀目的新一頁……一直在身旁不離不棄、照顧看護的慈母,將這過程都記述下來,為讀者展陳上主奇妙的導引,叫人訝異、感動。



自序
  
  我是一名普通的中國婦女,我同共和國一起走完了六十五個春秋。

  六十五年來的生活歷程,在記憶中所留下的更多的是苦難的回憶。我彷彿是一葉小舟,漂浮在狂風怒吼的大海上。當然,在和平年代裡,我也曾歡呼過、幸福過,但那畢竟是短暫的一瞬。

  貧窮和戰亂,天災和人禍,帶給我們這一代人的悲哀,在我的靈魂深處打下了深深的烙印。

  做為一個小女子,倔強的個性和平民的出身,使我自小就看不慣權勢。這也是我一生不能在仕途上發達的原因。

  日子如流水,在平凡中過去。當我即將走向人生旅途的尾站時,我想寫出我的故事──回憶那些酸甜苦辣的往事。

  我出生在一個木匠世家。我的童年乃至青少年時代,都是在父親吱嘎、吱嘎的拉鋸聲中度過的。我曾親眼目睹了父親為了養育他的兒女,在繁重的勞動中,一邊吐血,一邊還在拉鋸。因此,我的骨子裡自小就注滿了對勞動人民的尊重和憐愛。一位偉人曾說:卑賤者最聰明、高貴者最愚蠢,這種思想佔據了我整個心頭。

  站在弱者一邊是我的性格。在所歷經的多少次政治運動中,我始終不卑不慷地站在弱者的群體中,與他們共同歷經風雨的磨難。

  結婚生子後,隨著孩子們長大成人,家庭也同社會發生了千絲萬縷的聯繫,我再不是一個無所顧及的盲者。

  當災難降臨到我的孩子們身上,那種舔犢之情、那種崇高的母愛鞭韃著我。在為他們爭得公義的時候。我曾有時不得不低下那顆從來未曾低下的頭。去乞求憐憫、同情。每當這時,我都有一種犯罪感。我在問自己:我到底成了什麼人呢?為什麼要向那些權勢們低頭呢?

  當然,為了孩子,我承受更多的是苦難、是勞累、是精神上的創傷。

  現在,我把這一切都躍然紙上,無非是想釋放自己,從中得到些許的安慰。

  有人也許會理解、同情,有人也許把它看成是無聊的故事。

  不管如何,你們將看到的是一位母親發自內心的呻吟,和她告知世人對自己的剖析。

  寫此書時,我已經是基督徒了。我虔誠的請求上帝,將祂的憐憫和慈愛施加給世界上象我一樣身處苦難中的姐妹們。


○○四年八月十五日

~~~~~~~~~~~~  待續  ~~~~~~~~~~~~



轉載自 知信行 http://www.ccfellow.org/ 之天路同行 - 輪椅上的醫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