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0, 2012

好心的撒瑪利亞人

            某神學院,一位教授以不尋常的辦法安排他的講道課程。他吩咐學生們,當天以好心的撒瑪利亞人為證道題目,而且要他們一個一個從某教室走到另一間教室去宣讀他們的講章。

  教授給一些學生十分鐘的走路時間,給另一些學生較少的時間,使他們必須趕路。每位學生必須走過一條走廊,並且經過一位顯然需要幫助的流浪者。那是教授刻意的安排。

  結果令人驚愕,而且帶給學生們極其有益的教訓。停下來的好心人極少,尤其是那些必須趕時間的人,時間愈緊,願意停步垂詢貧窮者的人愈少。當教授揭曉這項實驗,你可以想像對這批未來屬靈領袖的震撼。他們為了趕時間去傳講好心的撒瑪利亞人的信息,竟對作為故事中心人物的乞丐視若無睹。

        
我們必須眼到手到,否則根本不能提供任何幫助。我想以下這首著名的短詩描述得甚為清楚— — 

  我餓了,於是作組織人道委員會來討論。
  多謝。

  我身陷囹圄,你靜靜走進教堂,為我禱告自由。
  真令人感動。

  我赤身露體,你便思考我該如何穿著。
  那有什麼意義?

  我病了,你在神面前跪下,為自己的健康獻上感謝。
  可是我需要你。

  我無家可歸,你向我傳講神的愛如何蔭護我。
  我希望你領我回家。

  我孤單,你為我禱告不讓我孤單。
  你為何不留下?

  你看來那樣神聖,那樣與神親近;
  但我依然飢餓、孤單、寒冷、疼痛,我們有何關係?(匿名)



原文出處:泉源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