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5, 2012

神手中的陶泥盛曉玫


「常常喜樂,向主高歌,不論環境如何」──《常常喜樂》這首詩歌為基督徒所熟知愛唱的,它的作者盛曉玫在台灣出生成長,攻讀企管,主修財務,任職金融機構及企業主管,她在信主後,奇妙地走上一條完全陌生的音樂服事的道路。盛曉玫從小在一個無神論的家庭中長大,在移居美國、成立家庭之後,因爸爸一次突發性患病的經歷而決志信主。

◎死蔭幽谷一路有耶穌陪伴

2000年,曉玫15歲的女兒坐朋友的車時出了大車禍,被另外兩部車「夾擊」,撞得車子面目全非。她和丈夫趕到車禍現場看到的是一輛被撞得不堪入目的車子,而女兒坐的地方被撞得整個陷進去了,女兒已經不在車子裏,被直升機送去兒童醫院了。「我看到車子被撞成那個樣子,我實在不敢想像血肉之軀是生是死,就算她還活著,我也不敢想像女兒是什麼樣的光景。」

曉玫和丈夫一邊禱告,一邊趕往醫院,到了加護病房,看到了她們的女兒。「我心中第一個意念是感謝主,女兒還活著,可是她當時的樣子非常可憐,整個人都腫了,頭上包滿了紗布,血仍未被止住,身上插滿了管子,整個脖子被架了起來,醫生說她被撞得非常嚴重,沒辦法預料後果會怎樣。幾經檢查後,醫生說女兒頭部受傷,眼睛嚴重受傷,骨盆有很多地方骨折。但情況並沒有預計那麼差,神(上帝)真的垂聽了教會眾弟兄姊妹逼切的禱告,女兒奇蹟般地康復了,不單是好了,而且醫生沒有動任何手術。她頭部的傷險些就傷到腦部,但是卻沒有,因為年輕,那些瘀血慢慢地化掉了;她的眼睛出現很嚴重的視覺神經麻痹,一段時間都看到好幾個影像,不能行動,最終也慢慢地恢復了;骨盆多處的骨折雖然爆裂,但沒有錯位,所以不需動手術。女兒的康復可以說完全是靠神給人與生俱來的本能,醫生說女兒真是太幸運了,可是我深知道這一切都是神的祝福和保守。」

雖然曉玫明白並感謝神讓女兒迅速康復過來,然而經過這一打擊,她的心神卻沒有馬上恢復過來,使她無法像從前那樣在臺上手舞足蹈地唱詩敬拜,「我感覺好像被擊得破碎的心,未及修復,退縮、逃避感油然而生。就在這個時候,有一個意念從腦海中浮現出來,『你下垂的手要再次舉起來,你封閉的心要再次打開來』,我明白這是神對我說『經過高山低谷,我都沒有離開你』。當我覺得極無助,在病房裏跟女兒一起哭的時候,其實祂都在那裏,我並不是一個人孤單地面對。後來就譜出了《常常喜樂》一曲。

◎高山或低谷主都看顧,相信就能蒙福

曉玫為了回應神的愛和傳揚耶穌基督的福音,在2004年成立了「泥土音樂」。機構的名稱是來自神在聖經《耶利米書》十八章第4節「……窯匠看怎樣好,就怎樣做。」也正是她心聲,知道自己的服事不過是神手中的一塊泥土,泥土哪能知道神要將它做成什麼器皿呢?祂擁有絕對的主權因此,只要單純順服地將自己擺

曉玫為什麼願意放下高薪厚職的工作,來全時間事奉神呢?她沒多想就馬上回答:「其實我從來不覺得我有放棄過什麼。泥土音樂開始的那一年,我的幼子成功考得駕駛執照,我不用再經常開車接送他了,我知道孩子長大了,可以照顧自己了,現在,女兒已大學畢業了,兒子在唸大學,我已經不用太操心了。他們都很支持我的事奉,所以很自然地便全時間投身在泥土音樂的事工上。有人說我很會做人生規劃,但我知道這完全是神的作為。」

◎主是力量與高臺

曉玫相信,在音樂服事的路上,神都以很多超出她想像的方法來印證,神仍然在使用她。「很深印象的一次,是在馬來西亞的音樂佈道會,當時台下很吵,更有小孩跑來跑去,使我的思緒很亂,可是,當下我突然聽到自己吐出一句話:『誰要信耶穌?』這話一出連我自己也感到非常驚訝,因為我並沒有打算在那一刻作呼召,而且很多本來計劃要在呼召前講的信息也還沒講,就那麼一下破題了。講完那一句話,我看到台下很多人都舉手,表示要決志相信耶穌,當時我有一種被震撼的感覺,因為我知道神在告訴我,預備人心的是衪,不是我,引導人歸主是神自己的作為。曉玫表示,以前她總是很擔心在佈道會中呼召的時候沒有人舉手決志相信耶穌,但是,神卻一再地用不同的經歷來提醒她,要用信心來服事。「一場音樂佈道會在人的角度來看辦得很好,但在神的眼中可能並不是那麼一回事;在人的眼中看來似乎並不可為的時候,卻可能是被神所使用的時刻。」誠然,叫人知罪、悔改,完全是聖靈的工作。唯有聖靈的光照才能叫人看見自己的罪和不義,叫人自責,悔改信主。

曉玫形容自己以前是一個很被動的人,然而神的愛改變了她。她也盼望在音樂事奉上,神能繼續的使用泥土音樂,成為別人的祝福。

◎常常禱告,耐心等候,主做事有定時

在忙碌的事奉生活中,會否很難找到時間安靜在神的面前?曉玫坦白地說,剛開始時,靈修生活的確不是很固定,但現在因為事奉的心態放輕鬆了,在休息或是因倒時差而不能入睡的時間都變成了她親近主的時間。「以前每次出隊,我都會很緊張,但是現在我懂得放鬆心情,因為我知道自己為什麼要去,也知道一切都在神的掌管之中。」曉玫也提到每首詩歌,都是靈感的創作;每次出版音樂專輯,都是有足夠的歌曲才會推出的,不會刻意給自己定一個限期,一切也看神的帶領,如果是神的心意,衪必然會給予靈感與時間來完成。這種在事奉上全然交託的態度是神對每個基督徒所存的心意。

曉玫常常一個人在台上唱歌,又被要求簽名,會不會感覺自己成了一位明星?她又是如何去克服那份尊榮感呢?「就拿簽名一事來說吧,我一直堅持最初的原則──如果要給別人簽名的話,一定也要寫上一句祝福的話,因為這樣我能提醒自己,我不是在簽自己的名字,而是把祝福送給別人,這也是我與神之間的一個承諾。」

在整個訪問的過程中,曉玫給我的感覺是:她對神的心意敏銳。的確,我們的主並不是單單高坐在寶座上的主,祂乃是顧念我們的主,祂已經透過聖經來表明祂對人的旨意,也透過我們所經歷的來表達祂的慈愛,願你今天就打開心門,來認識且親近這位滿有恩典與憐憫的主。

百基拉



常常喜樂 Rejoice Always





文章轉載自 號角月報歐陸版雙月報2012年4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