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30, 2012

獻給基督的清唱




在我心靈深處沒有淚水
我的淚水早已淌落在他的神奇故鄉

在我的身體裡面沒有喧嚷和惻隱之痛
連細若遊絲的春之柔風也悄然遁去

哦,我的心靈就像一個望著凡俗世界
卻心安理得睡覺的農夫

以一種簡單卻幸福的方式存在



仿如一只要飛得很高很高的鷹
休憩在暴風雨的前奏裡

我不無倨傲地對這個世界閉上了雙眼
我不無輕視地讓某種生活停止了使命

對另一個世界
我卻神奇地看見了它的來臨

它是一個潔白的芬芳花園
開放在剛硬黑暗的山崗上

它是一盞早已點亮的明燈
照亮許多傾吐悲傷人的心房

又如一抹奧秘的雲彩
引導我以一種謙恭的姿勢

致他以深情
致他以無法言傳的盛讚



在你賦予的平凡面前
我靜默無聲,無言無語

我目睹著你,依偎著你
我思念著你,盼望著你

我順服著你,詫異你奇妙的更新
你是萬世以先已經為我預定的良人

“除你以外,在天上我還能有誰”
“除你以外,在地上我別無眷戀”

我親吻你的腳跟,俯伏在你身前
你是那個使我常常難以入睡的人



在你面前,我屈下身子
我不再想以自己的方式說話

也不再想以人的身份
去表達那種測不透的思想

我心甘情願自己的淺白
在你創造的每一根小草

每一條奔騰的河流
每一顆懸掛在高天的星面前
  
我心甘情願自己的卑微
並且以你啟示的方式察看
那些等待發芽的種子
那些極為普通的石頭

我驚訝你的言語和你奇妙的力量
我震驚你的情感和你賦予的平安

我認識了自己的存在和你的存在
是何等不同,何等讓人不可思議



我情願你為我下的任何定義
就像犯罪僕人情願他極其善良的主人
  
我情願你為我預備的任何道路
就像一個整裝待發的士兵聽命自己的國王

我情願你為我所作的所有決定
因為在你決定的後面
是你豐富的憐憫和慈愛
是你一生一世不熄滅的愛情




哦,耶穌基督
  
你就是我至深的戀慕嗎
你就是我生命中更深的遠航嗎
 
你就是酷日下仍然開放的鮮花嗎
你就是寒冬裡卻峻挺的香柏樹嗎

你以你質樸的方式說話
就像麥種在平凡的土地上發芽
你以你簡單的理由命名
就像秋天的果實快樂地掉落在山窪
你以你的生命作成了筵席
就連囚困在籠子的老虎也樂開了花
你是一條多麼令人瞠目的道路
又是一簇多麼令人意外的明光
  
童真的孩子在你面前吐出歡顏
睿智的老者在你面前屈身下拜




是你用淚水模糊了我的眼睛
是你用田中的泥土埋葬了我的死亡

是你使我成為一個真實的人
是你使我把命運丟在車輪上

是你讓我像一個詩人要寫出美麗的詩篇
是你讓我把永恆真諦牢牢銘刻在生命裡 





作者:杜商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