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4, 2012

任港秀找到快樂的源頭

從前,任港秀以為靠自己可以控制一切,結果卻為她帶來很大的痛苦和無奈;今天,她已經懂得將生命的主權交給神,因為神才是快樂的源頭,現在她整個人輕鬆快樂多了!

青春性感 火速上位

20歲不到的任港秀,在1998年挾著「電波少女」之名,考入香港無線電視藝員訓練班,畢業後便投身演藝界。起初在娛樂圈發展時,不太為人注意,但在一次於泳池邊開記者招待會時,無意中被傳媒拍到她的性感照片,於是接連幾天都成了娛樂頭條的風頭人物。當時,任港秀並不刻意表現自己,只是人家要求她做甚麼,她就順命;突然間工作增多了,她在圈中也活躍起來--拍電影、登台、剪綵的機會接踵而來,而她也順理成章地抓緊機會,埋頭苦幹,對所有工作都來者不拒。「開始時,我感到很滿足,有點勝利沖昏了頭腦似的,因為我終於可以擺脫那個自卑、缺乏、自我價值低、戴眼鏡的醜小鴨、永遠站在前面矮小排的任港秀,可是,漸漸地我便迷失了!」 
賺錢越多 越不快樂

在單親家庭中長大的任港秀十分孝順,因她深知媽媽獨力撫養她和弟弟成人的過程很艱苦。「七歲時,爸爸意外身亡,剩下媽媽一個人帶著兩名年幼子女,旁人看見也大表同情。當時有鄰居邀請我們去聚會,開始時覺得教會的人對我們很好,經常送來食物和衣服,上主日學也很開心;但踏入青少年期之後,就再不希望成為老是接受別人幫助,甚麼都比人低和差的弱者。」這是任港秀拚命向上爬,希望脫貧的原因之一。

當工作越來越忙碌時,任港秀自覺壓力很大,經常生病,脾氣又差,很多時一回家就忍不住向媽媽和弟弟發惡,跟家人的關係越來越疏離。她曾經多次反思:「我努力賺錢,就是想靠自己,讓家人的生活過得好一點,一心只想家人快樂,沒想到媽媽和弟弟卻覺得我變了另一個人,看到我時竟感驚怕,這實在叫我傷心透了;同樣地,我想用錢買回媽媽的健康,可是她那嚴重的抑鬱病又毫無改善。那麼,我不斷賺錢又有何用?」任港秀承認自己很不開心,內心充滿掙扎,有時甚至傷害了自己而不自知,因此,她想過退出這一行,但只要想到家庭龐大的開支--電話費、租金、保險費、電費、信用咭數、母親的醫藥費、自己的置裝費......便知道根本無資格推掉工作。 

不走舊路 推掉工作

人的盡頭,就是神的起頭。「在好幾年前一個寒冷的晚上,拍完戲回家,準備洗澡休息,家裡的熱水器竟然壞了,當時我再也按捺不住,放聲大哭。不斷問:「到底人生的意義是甚麼?我的一生就這樣繼續下去嗎?」就在那一刻,我清楚聽到一個聲音說:『你知道我很愛你嗎?』」任港秀即時感受到那是神愛的呼喚,感謝神並沒有嫌棄她。於是,她立刻在神面前認罪,並求神介入她的生命,在未來的日子與她同行。

「入行五年,經常都有身不由己的慨嘆;但此刻我祈禱,求神加我力量,叫我可以鼓起勇氣,推掉那些不想做的工作。感謝神,讓我尋回生命的意義,而且祂使我知道,如何生活是可以選擇的,以前也曾走過艱苦的日子,所以不用驚怕。」當任港秀回歸神的懷抱之後,便立志不走回頭路,拒絕再性感,她願意靠著神,轉過簡樸的生活,從大屋搬到小屋,並且盡量減去不必要的開支。當價值觀改變了以後,她的看法也跟以前截然不同。「我樂於平凡,自從放下那些纏累我的罪擔以後,整個人覺得好輕鬆、好開心、好滿足、好享受。我知道神一直看顧我,叫我們都吃得飽,穿得暖。」從此她相信神的應許--你們要先求祂的國和祂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馬太福音633)。 

重病媽媽 不藥而癒

任媽媽患有嚴重抑鬱症,長達20年之久。「我花了很多錢,讓她看最好的精神科醫生,住大屋,請工人服侍她......可是,我無論做甚麼,都無法叫她好過來,這件事令我很沮喪、很難過。」然而,當她全然放手,將主權交給神的時候,神的拯救和醫治便臨到了。「雖然多年來媽媽都有祈禱,但有一天她突然轉念過來,並藉著神的話語--『憑信就得著』的提醒,重新用信心去祈求。我們一同祈禱,認定神是大醫生,並單單依靠祂。結果,神蹟發生了,媽媽開始逐漸減藥,最後甚至連安眠藥也不用服,而折磨了她多年的病就這樣慢慢好過來了。」神叫任港秀再次看見祂奇妙的作為。

回應神愛 好好服侍

為此,任港秀願意回應神的愛,決心好好服侍神。後來,她不但兼職修讀神學,裝備自己,而且更在「藝人之家」當義工,定期在聚會中帶領敬拜,安排退修會及其他活動等;同時也一直在教會積極參與團契、祈禱會、敬拜小組等事奉。談到上班不久的新工作時,任港秀表現得非常興奮:「去年底,看到自己教會(播道會泉福堂)招聘幹事的廣告,很想去應徵,但對自己沒有信心,不知能否勝任;與此同時,挖角風刮得正盛的新電視台也邀請我加入,而且開出的條件很是不錯。我向神祈禱說:『如果是你的心意,要我重返娛樂圈為你作見證,我會甘心順服,若不是為了這個緣故,我就不敢貿然答應。』」她想到,若能在自己屬靈的家工作,那當然是最直接服侍神的機會了。 

教會職務 全新挑戰

這邊廂,身邊的傳道人覺得任港秀很適合這份工作,所以鼓勵她申請入職。那邊廂,她的弟弟卻認為,對一個自由慣了的藝人來說,每天都要早起,定時上班,不容易適應,另外在薪酬方面,電視台自然出手較高,自覺姊姊理應回到老本行。至於任港秀本人則認為,一切以神的決定為決定

經過牧者、傳道人和執事一連串的接見後,任港秀終於被取錄,成為該教會的行政幹事。她滿心感恩地說:「在整個過程當中,我看見有神的帶領和祝福,我從來沒試過要早睡早起,過定時上班的生活,但上任兩個多月以來,竟然一天也沒有遲到過,我知道這是聖靈的工作,耶穌曾經說過:『因為我的軛是容易的,我的擔子是輕省的。』(馬太福音11:30 

「現在的我,確實比以前快樂多了。感謝神將我擺放在一個最安全、最平安穩妥的工作環境之中,能夠在自己屬靈的家、所愛的教會,每天跟一班屬神、愛神的人同工,一同成長,實在是我畢生的福氣,是何等大的恩典!更意想不到的是,透過這個崗位,我跟弟兄姊妹有更多相交、分享和祈禱的時間,從前學來的輔導技巧,現在用得上了。」

任港秀已經找到快樂的源頭--將生命的主權交給神,整個人就輕鬆快樂!







All to Jesus I Surrender




文章轉載自 號角月報美西南版 2012年4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