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1, 2012

神存在嗎?

李宏鎏

有一個人去理髮店剪髮,和理髮師談論了關於神存在的話題。

理髮師說:「我不相信神的存在。」「為甚麼您這樣說?」顧客問。

告訴我,如果神存在的話,為甚麼會有這麼多患病的人呢?為甚麼會有這麼多被遺棄的兒童呢? 如果神存在的話, 應該是沒有人受苦也沒有痛苦。一個愛人的神怎麼會允許這些事發生呢?」

顧客思考了一會兒, 並沒有回應,因為不想和他辯論。理髮師完成了工作,顧客也離開了。

他離開理髮店後, 看見街上有一個留著骯髒長髮,滿面鬍子的男人站著。 顧客再進入理髮店對理髮師說:「理髮師並不存在。」

「您怎可以這樣說?」理髮師驚奇地說:「我是理髮師,我剛才服事過您!

「不是!」顧客說:「理髮師是不存在,因為如果他們存在, 應該是沒有人留著又骯髒又長的頭髮和鬍子,好像外面那個人。」

「但理髮師是存在呀! 是因為人們不來找我,所以才會有這事發生。」

就是這樣!」顧客肯定地說:「神同樣也是存在的!是因為人們不去找尋祂,不去仰望祂,所以才會有這麼多痛苦和災難發生在這個世界上。」

《聖經》上說:「神的事情,人所能知道的,原顯明在人心裡,因為神已經給他們顯明。」(羅119




誰造




轉載自 福音文宣社 May/June 201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