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5, 2012

《心靈僭建》

近日各大報館的狗仔隊(Paparazzi)空群出動,不是追踪霆峰栢芝、甘比黎姿,而是捕影政客名人的僭建屋。一埸揭發樓宇僭建的風暴,席捲香港政壇。政客鄉紳名流,人人自危!

然而心靈的僭建,早已盤據在在人心。每天的新聞和友儕間相傳相聞的,莫不是爾虞我詐、爭名奪利、賣主賣友、苦毒惱恨、嚷鬧毀謗……。

物累惱人,心累纏心。心靈僭建愈建愈危,終有一天轟然塌下!避免心靈宮殿塌下,要斷然清理。清理不是失去,猶如把不必要的家具衣物丟掉,一切簡約,房廳不就豁然變大了麼?心靈空間也是如此,以為失去,原來擁有更多。

其實信徒早有清理心靈僭建的良方妙藥——「獨處安靜、默想祈禱」——獨處照見本相,安靜資取力量,默想得指引啟示,祈禱是全然向主傾心吐意,是安慰寬恕復和施與受的心靈加油站。

心靈小屋拆掉僭建,去盡纏累,彷如面朝大海,舒心快意……斗室驟然天地寬!

【附記】:
清心良方煎藥方法如下:
先把「獨處」、「安靜」、「默想」、「祈禱」各一錢泡浸,宜用隔聲瓦煲(寧靜空間),先用武火煮約3分鐘(一鼓作氣自我鼓勵),後以文火約30分鐘。中途可加薑一小片(確保夠薑),「毅力」一大片,四碗水煎成一碗水,飲時怕苦,可伴「主內鼓勵牌」陳皮梅送服。輕病一週一劑,重病一日一劑。保證有病醫病,無病強身!


信途小品 : 賴子通(Samuel)



約書亞樂團 - 純潔的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