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1, 2012

神爲我開路 - 朱源和

20116月,我到全中國最大的教會崇一堂(有七千座位)講道,要講的是復興的信息。

那天九時,我離開酒店時收到一個電話,說:「我是三樓按摩室的女子……。」魔鬼要試探我,當然我不會再犯這些罪;但牠在神面前一再控訴我:「這位朱先生現在將要對著七千人講道了。以前他犯過這種罪呢!」當時我感到魔鬼對我說:「你沒有力量的了!你怎會講道呢?況且要用普通話對著七千人講。」

於是我安靜了半小時,進入教會後,特別請牧師為我禱告加力。感謝神!那天我用以賽亞書六章8節:「我在這裡,請差遣我!」講道,希伯來文「Hi-ne-ni」即謙卑的僕人在這裡之意。

結束時,我請會眾跟著我讀「Hi-ne-ni」兩次。七千會眾,有六千人站起來!我立刻痛哭!感謝神,祂使用我!這些經歷讓我看見,如果沒有神,沒有聖靈,只靠自己,我甚麼都沒有,我真要作個謙卑的僕人。

20114月,我去加拿大分享。剛坐下,就有兩位女士過來,說:「我們是你的堂姊,沒有見面60年了!」其中一位患腸癌,化療了九次,翌日將接受第十次。她怕我不相信,帶同家譜來見我,跟著把我父親的名字和她父親的名字指給我看。接著一位年紀與我母親相若的老婦人帶著女兒來,說:「當日我住在你們隔鄰床位。」

我對神說:「袮也不必這樣幽默呢!讓我上台前再見到我堂姊,使我想起我爸,他在我三歲時去世。袮又讓我們同屋的嬸嬸出現,使我想起我媽。我想反哺時,她已返天家!」她們的出現,叫我看到自己不過是個窮寡婦養大的孩子,是木屋區出身的窮小子!人稱我「中國麥當勞之父」,我沒有甚麼了不起!

感謝神!那晚是整個美加25場佈道會中感到心中最有力量的一場,因我把自己完全交託主。那晚信主的人數也是最多的一晚。我分享完,譚牧師呼召,我忽然有感動說:「譚牧師,你呼召,我為病人禱告吧。」神藉著堂姊叫我開口為病人禱告。那晚有很多患憂鬱症或其他病的人心中得著平安離開教堂。實在感謝主將這樣的經歷也賜給我!相信她們的出現都是神特意安排,並非偶然。

2011418日,我在一個「餐福團契」分享,參加者都是飲食業從業員。我站在台上,與那些會眾很有認同感,因自己以前也是他們行業中人,我看到以前的自己(又賭又嫖)!老實說,是會眾幫助了我,讓我一直在領受祝福和恩典!

目的和使命

我和中學同學多屬同一個教會,後來我到麥當勞工作,往大陸擴展業務,才漸與他們疏遠。

2006年初,我與校友分享離開主和回歸的經歷(詳看第596期《中信》月刊),他們聽後提議組團佈道。「生命使者國際佈道團」就是這樣誕生。

校友程乃根當時任職「恩雨之聲」總監,他替我拍了一個見證特輯:《幸虧死亡叩了我的門》。之後在香港亞視播映。自此,不少教會邀請我分享信仰。

「生命使者」只做一件事,就是將生命之道告訴人。成員來自不同宗派,但有共同目的:使人得永遠生命,並遵照主耶穌在馬太福音廿八章19節的命令:「使萬民作我的門徒」。

除上述大使命以外,我常與隊員分享使徒行傳十六章610節「馬其頓的呼聲」。保羅因看見異象,把福音從亞洲傳到歐洲。我們有健康的身體,有聲音說話,能不為神做工嗎?我們把握每個機會,哪怕請我們分享的只有十個人,我們都去。我自己患過憂鬱症,對精神病人有點了解,故也與他們分享。我跟秘書說:「凡有電話來,就是神的呼召。」這是我們宣教的心態。

過去六年,我們團隊做了近400場佈道會,無論是教會主日崇拜或是到監獄、醫院、學校、團契,幾年下來,接觸了約30多萬人,決志信耶穌的約一萬五千人。

我們很重視佈道會的籌備工作。問卷項目之一是:「你們有沒有陪談員?」如果沒有,我們一般不去;因佈道會後沒人跟進,就如「表演」(show),沒有意義。我們期望對方有陪談員和三福訓練。

我們先後在港、澳、台、星、馬、中國、加拿大、美國等地傳福音,2012年去了歐洲的荷蘭、西班牙等國。

福音到中國

《幸虧死亡叩了我的門》之後,其他影音機構也為我做了《中國麥當勞之父──死裡逃生》,跟著是《中國麥當勞之父》及訪談節目。感謝神藉各樣傳媒,叫多人聽到永生福音。

最近中央電視台與「恩雨之聲」合作,拍攝了五位香港華人的特輯(我是其一)。我們五人都可在特輯中說「我是基督徒」,又可用一句箴言作為結語,只是不能說「你們要信耶穌」。但很感謝神,結束時可打出「恩雨之聲」的網頁,人們可上網瀏覽。由於觀眾反應良好,中央電視台要求與「恩雨」再合作多拍52集,我成了其中一個顧問,與電視台工作人員一起籌拍。這52集將會在中國30個省會電視台播映,影響三至四億人。感謝神,福音從天上臨到中國!

面對挑戰

這幾年來遇到不少挑戰,以我個人為例,就有以下挑戰:

一、人的光環:因自己以前是中國麥當勞總裁,有時一開口,就像宣傳自己,而不是傳揚神,奪去了神的榮耀。所以站在台上,我第一件事就是禱告神,求聖靈讓我看見會眾心靈裡的需要,傳講祂的話語,謙卑倚靠聖靈的帶領。

二、不夠謙虛:「生命使者」發展得快是神的工作,如果神攔阻,根本寸步難行。我每天學習的重要功課是:謙卑靠主。靈奶不足、禱告不足,都是我的挑戰。

三、持守聖潔:曾聽牧師說,在掃黃行動中發現,被拘捕的男子年齡從18歲至100歲不等。所以我要警惕自己,求神保守我眼目和心思聖潔。

四、多為人祈求,少為己擔心:我將所有患病、憂鬱朋友的姓名寫在紙上,為他們祈求,就不常為自己長在耳後的水瘤求,也不再擔心使團的事工。

五、魔鬼的攻擊:在宣教工場,魔鬼最忙,最努力。牠的詭計是令教會內部爭鬥至兩敗俱傷,又鼓勵宣教的人誇耀自己。有些弟兄參加我們團隊後,想帶團隊離開本來的目標,成為一個高級退休人士俱樂部。魔鬼派完甲來,又派乙來作說客,因牠不想我們團隊把福音傳開去。

2007年我們去星加坡佈道,有六千人參加。甫抵機場,帶我同去的李秀全牧師就對我說:「朱弟兄,你要用華語(普通話)講見證。」並說:「你講完見證,我講一段,之後你呼召吧!」我說:「我不懂呼召,我不是牧師呀!」但他鼓勵我。這是我第一次對著六千人用華語分享見證和呼召。感謝神賜我能力,有100多人走到台前決志。我感動得哭了。

懇請代禱

記得有電視台主持人問我:「你希望你的墓誌銘怎樣寫?」,我說:「不留名,不留姓,只寫:這一生最美的祝福,就是認識主耶穌。」

20117月我70歲,由死亡重生已六年,心中很感恩!我現在得回一個正常的家庭,又有一個佈道的家庭團隊。當然,最重要的是我與神同行,讓我見證祂的大能和恩典!團隊中有返了天家的,有去了美國的,有退休的,但神興起人接棒。

願將一切榮耀頌讚歸給三一真神!祂賜我機會分享生命的經歷。在此請大家為我們的挑戰和軟弱代禱,又請繼續記念有需要和未信的人。

團隊另有關顧患憂鬱症病人的特別事工,如有需要可致電我的秘書。由於我出身教育界,現在兼任一間基督教中學的校監,目的是為傳福音,每年有佈道會。福音對象是整個港島東區的家長和學生。我也會去中國大陸與一些管理階層的商人和神學院的牧師分享管理技巧。這也是我們團隊事工的一部分。請在禱告中記念。

(嘉莉採訪)





工人的禱告





原載《傳》雙月刊第144期 2012年9-10月(中國信徒佈道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