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7, 2012

尷尬的問題

           1858年,寧波的倪永發先生在橋頭街小教堂內聽戴德生講道。倪先生在當地經營棉花生意,也是一改革派佛教的領袖。這教派不拜偶像,而追尋真理的真諦。倪先生聽畢戴德生的證道之後,在原位上起立,轉向會眾說:「我像先父一樣追尋真道多年,四處遊歷,卻尋訪無門。儒教、佛教、道教眾家思想都無法予人平安或安息。但今晚剛聽過的證道使我尋獲了心靈的歸宿。從今起,我決定相信及接受耶穌基督。」

     倪先生領著戴德生到他原先那門佛宗聚會的地方,獲准向眾人說明自己信仰轉變的前因後果。他清晰有力的見證,給戴德生留下深刻的印象。那群同夥中的另一位佛教徒也悔改信耶穌,二人都接受了洗禮。

        倪先生問戴德生:「英國人認識福音有多久?」

        戴德生有些尷尬又難為情,含糊地回答:「大概有幾百年吧!」

     「甚麼?」倪先生大聲驚叫道:「為何你們到現在才來傳福音給我們聽?先父20多年來一直尋找真理未遂,抱憾而終。你們為何不早些來中國呢?你們來得太遲了。」

        這真是一個難以作答的問題。


節錄自《戴德生——屬靈操練》


你認識了主多少個年頭呢?你有向身邊的人傳講耶穌基督在你身上的大作為嗎?或許有一天他們會問你這個尷尬的問題。或許有一天神會問你這個問題,不過到時候就不是單單一個尷尬的問題了。



我願為你去



source: http://www.dickylee.net/embarrassQ.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