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2, 2012

誰更討主的喜悅

從前有這麼兩個人。一個非常熱心侍奉主,他不斷為主作見證,教導人,又看望生病的人,他非常熱心,又有一顆愛人的心。又有一個一看便知道是位露宿者,一隻小貓擋著他的路,他開始踢牠,不久就控制住自己,但仍很大力把牠從腳旁推開。
 
主這時問我誰更討祂的喜悅。我毫不猶豫回答:「第一個。」

「不對,是第二個。」
 
主便告訴我他們的故事:

第一個人在一個很好的家庭長大,從小便認識神,他在一個很有活力的教會長大,並進入一家很好的聖經學院就讀。主給他 100  份的愛,他只用了 75 份。第二個人天生耳聾,他給人虐待,並關在一個又黑又冷的閣樓裡邊,一直到八歲才給有關當局救出來,從此他就給人在不同的社會福利機構踢來踢去,當然仍有給人虐待,最後他當了露宿者。為了讓他克服這一切,主給了他 3 份愛,而他用盡了每一點在心中的愛來克服內心的憤怒不去傷害那隻小貓。
 
主繼續說他的故事。「我給了他 3 份愛,他用盡了它們去擺脫偷東西的習慣,為此他挨餓,但他拒絕拿不屬於自己的東西,他用檢爛瓶子的錢買東西吃,偶然會有人找他作散工。他雖然聽不見但他學會了看文字,所以我送他一張福音單張,他看的時候聖靈開他的心,他便把生命交給我,我便把我放在他心中的愛加倍,他很忠心的盡用這愛。他很想和其它人分享這愛,但又不懂說話,於是雖然他這麼窮,但仍用他賺來的錢的一半去買福音單張到街上去派。」
 
「那他帶領多少人信主呢?」我問,心想他一定帶了很多人信主才能在死後和主一同作王。

主回答說:「一個。我他帶領了一個快死的酒徒悔改來鼓勵他,他受到很大的鼓舞,甘願在那街角站上很多很多年再帶另一個靈魂悔改。整個天國都在請求我把他帶來,我也想把他的賞賜給他。」

我問:「那他作了甚麼可以讓他和你一同作王呢?」

「他在我給他的一切上忠心,他克服了一切,直到他和我一樣,他為我殉道。」

我問:「他克服了甚麼?他怎樣為你殉道?」

「他用我給他的愛去克服這世界,很少人能用這麼少克服這麼多,很多我的子民現在住的地方肯定讓很多 100 年前的君王羨慕,又這麼方便,但很多人不懂欣賞。這人卻連一個紙皮箱也會欣賞,並會在寒冷的晚上把它變成一個有我同在的聖殿。他開始愛每一個人,每一件事情,他會為一個蘋果高興快樂,比很多我的子民面對一個豐富的莚席還開心。雖然他有的比起其他人都少,但他在我給他的一切上盡忠。

「那他怎樣為你殉道呢?」我問。

「他為了讓一個在街上昏倒的酒鬼保持暖和,自己給凍死了。」

我不禁問:「主,這人誠然克服了很多,但這樣也算殉麼?」

「這人每天也是一個殉道者,他很高興的為一個有需要的朋友犧牲生命,像保羅在哥林多前書所說:『又捨身叫人焚燒,卻沒有愛,仍然與我無益。』但當你為愛去作一件事情,那便大有益處。這人天天捨身,因為他不為自己去活,而是為別人。在世他視自己為聖徒裡面最小的一個,其實他是最大的。」 主說。「你已經學過,在前的必會在後,在後的必會在前。這人並不是為一條誡命犧牲,也不為自己的見證犧牲,他是為我犧牲。





我願成為主的喜樂





source: Sandy Bay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