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1, 2012

熔爐中數算主恩

陳蘭潔撰;舟子譯

         37歲那年,我開始了與帕金森氏病的長期戰鬥.帕金森氏病對年輕的患者心身所造成的殘害特別嚴重,在過去的13年半時間裡, 我被此病纏繞折磨,幾乎不成人形.我曾接受過兩次腦部手術,第一次手術的後果,其糟無比.手術過後,我不但經常有疼痛不堪的痙癵,而且有相當嚴重的肌肉運動困難;因為肌肉無法運動自如,我的肋骨因而斷裂.第二次的手術解決了肌肉運動困難的問題,卻影響到神經,使我從此不能隨意開口.我無法發聲,嘴邊的肌肉也長時期僵硬.吃東西於我,再也不是樂趣或享受,我每天感到舒服的時間不超過4個小時.

         很多人問我:"你受這樣多苦,為什麼還要相信神呢?為什麼你的神不保護你,救你脫離這些痛楚?" 
其實,神並沒有說做了基督徒就可以遠離苦難.在現實生活中,基督徒或非基督徒都要面對人生的苦難;不同的是,基督徒可以把痛苦卸給神,並深知神在他們的生命中有更大的旨意與計劃.我們經常為自己訂下人生的計劃,有時甚至覺得自己計劃得很好,但是事情往往出乎我們的意料之外,忽然之間,我們的生活變得一團糟.在這樣的時候,我們很可能無法明白,為什麼事情不如我們的預期與計劃,因此我們抱怨,感到挫折,並且變得憂鬱,不斷想找出問題的答案.值得感謝的是,有不少人經過打擊之後,仍然可以繼續往前走,但他們的自信心已經大不如前了.我們開始明白,未來並不像我們計劃中的那樣肯定,我們開始擔心,為生命中可能有的種種變數而焦慮不已

         即使在帕金森氏病的纏擾之中,上帝的恩典依然使我能安穩地走過人生的每一步.我不能明白為什麼這些事會發生在我的身上,但是我的經驗告訴我,上帝所為我預備的每一件事都是好的.


         當我回想時,上帝總是讓我為祂的每一樣安排而感謝不已.祂沒有一下子讓我看見祂整個的藍圖,但是祂一步一步地帶領我,讓我的視野逐漸開展.我雖然還不能完全領略到祂在我身上的計劃與安排,但是我相信,總有一天,祂會讓我明白祂純全而美好的旨意.那時我將會因祂奇妙的作為而發出無比的讚歎!



一.   上帝對我們的家庭計劃與我們自己的計劃全然不同,卻更有智慧.

         外子和我曾計劃要有兩個孩子,但是在女兒出生之後,她的弟弟或妹妹卻遲遲不來.我們曾經因而感到失望.但是現在我明白,上帝知道我們將要經歷的一切,祂知道我將不會有能力再去照顧第二個孩子.我患病時,我的女兒才六歲,若是有了第二個孩子,誰來照顧他(她)呢?


二.   上帝給我的職位好過我自己所想要的工作,且更好!
         

        我曾經非常希望能在某個大司找一份好工作,但是這個夢想一直沒有實現.相反地,上帝讓我在一間小公司裡找到了一份工作.祂知道我將會被惡疾纏身,我需要的是一份安穩的工作,而不是野心的進取.雖然我在小公司的職位與我的夢想完全相反,卻讓我在患病後的十年之中,仍然可以繼續工作下去的一個地方.其他地方絕對不會允許讓一個患有帕金森氏病的員工繼續工作下去.我的老板Mr. Kuts是一個非常有同情心的人,雖然我有時因為肌肉的運動困難,連接電話或回答問題都有困難,他還是讓我繼續工作下去.直到1998年公司決定全面改用新的電腦系統,我以為自己無法再適應新的環境.因為我每天至少要因為藥物的反應而在洗手間或展示間躲上兩個小時,但是我還是學會了怎樣使用新的電腦統.這全是上帝的恩典.祂知道哪一間公司對我是最合適的.後來,我也明白,在我想去的那間知名的大公司做事,事實上是徒有虛表,只是名義上的虛榮,他們當中的職員經常互傳讒言、彼此攻擊,而且道德水準也很低.

三.   上帝希望成就的和我們自己的野心想成就的,全然不同,但是更偉大

         上帝知道,有一天外子必須自己開創事業.1994年,外子未經我的同意,把我們所有的儲蓄都拿去投資在一間修車廠.有天早上,我看見他獨自坐在客廳裡抽泣.我問他發生了什麼事,他說所有的資金都泡湯了,他不得不想辦法去借錢來填補虧空.我勸他不要借錢,既然已經到了人的盡頭,何不把生意交在上帝的手中,讓祂來帶領?假如上帝要使用這個生意,祂必然使它起死回生;不然,若是需要宣告破產,就宣告吧!之後,我們就一起禱告,把這個生意交托給上帝.


         此後,神蹟奇事一件件地發生.有一次,廠裡的現金不夠,周轉不靈,他們一整天都賣不出一輛車,但是上帝很奇妙地幫助他們解決了這個問題.從此,修車廠的生意從谷底回升,不但還清了所有的債,出支平衡,逐漸地也有盈餘.


         後來,外子決定要在候車室裡放映一些基督教的影片,讓客人在等待車子修好時可以觀看.經過一段日子,他很想知道有沒有人因為這些影片而得到益處時,有天他接到兩通來自不同客人的電話,他們向外子表示感謝,因為那些影片幫助他們認識並接受了耶穌基督做他們的救主.


         雖然在一開始,上帝似乎並不是要外子有他自己的事業(因為資金流失),但是在我生病之後,我們非常明白這是上帝的計劃和旨意.因為他若是繼續在其他公司工作,在我患病的期間,他必然會因為要照顧我,而失去他的工作.目前我需要有人24小時不停輪流地照顧,他因為是自己的生意,所以可以選擇在不同的時間工作,而不用擔心會失去工作,同時又可以兼顧到我的需要.上帝一早就已經計劃好了.雖然一開始,我們好像犯了嚴重的錯誤,但是當我們願意讓上帝來帶領並做主時,祂就在我們的生活當中施行奇妙的作為. 


四.    因祂受的鞭傷,我們得醫治.

         雖然我持續地在與帕金森氏病混戰,但是上帝卻讓我在其他方面經歷到祂奇妙的醫治.我對狗毛一向非常過敏,但是我妹妹家養了一條狗,每次去她家後,我的哮喘就會嚴重發作,有一段時期我不敢到妹妹家作客.但不知從何時起,我對狗不再過敏,花粉症也消失了.現在我和妹妹的狗已經變成了好朋友. 


         我一向也有心臟方面的問題,每天早上都會因為心跳異常而早早醒來,而且要必須坐直了才能呼吸得舒服一些.有次參加一個夏令營會,傑帝爾牧師(Rev. Jack Deer)突然說:"上帝現在要醫治心臟有病的人,若是你的心臟有問題,請用信心接受上帝的醫治."我即刻憑信心接受,那時起,我的心臟的問題就消失了.


        我以前每天需要8小時的睡眠,否則就很容易感冒.奇妙的是,在患上帕金森氏病之後,雖然我經常睡眠不足,有時甚至整夜無眠,當我想到第二天要面對的龐大工作量時,我就向上帝祈求力量,上帝給我的回答是:"我是你的力量."因此,在那樣的日子裡,我總是特別經歷到從上而來的能力. 


        每當我因痛苦而焦慮不已時,我發現能夠幫助我面對每一天的最好方法就是,為了上帝放在我周圍的人而獻上感謝.上帝讓富有同情心與耐心的家人、朋友,及護理人員來照顧我.我也藉著這段時間來學習明白上帝要我學習的功課.當耶穌在世時,祂也受過許多的苦難.祂原不需要來承受這一切的不公平,但是祂為了愛我們,願意承擔一切的苦楚.祂明白我們所經歷的一切痛苦,因為祂也曾身受過無比的苦難.祂把自己全然給了我們,我們夫復何求?祂實在太愛我們了!!


親愛的朋友,你如何回應你生命中要面對的挑戰呢?

       你是否願意把自己交托給上帝,讓祂拉著你的手,引導你走人生的道路?祂會在不同的時刻,讓你明白祂為你人生所訂的計劃.我已經學會不管在怎樣的處境中,都有滿足的平安與喜樂,因為祂與我同在.祂要與每一個願意相信祂的人,預備最好的人生計劃. 





想起祢





轉載自 海外華人福音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