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 2012

孤兒之父 -- 喬治慕勒


(George Muller 1805-1898)以獻身照顧孤兒的工作,並以信心的禱告維持孤兒院,聞名於世。慕勒出生在一個普通家庭,青年時生活放蕩,活在不信及罪惡之中,偷竊,賭博,酗酒,貪愛宴樂。雖也曾立志悔改,發憤苦讀,企圖改變自己的罪性,卻都無濟於事,罪惡與疏遠神的心仍然拖著慕勒越陷越深。直到1825年一個晚上,慕勒參加一個信徒家中的聚會,他的人生有了奇妙的大轉變。慕勒回顧說:“我從前所有的尋歡作樂,都不能和今晚所經歷的相比。”悔改得救的慕勒,開始新的生活。他對屬神的事有了新的興趣,神的能力在他裡面帶領著他往前。

1835年慕勒受聖靈帶領,為照顧孤兒的工作大膽地向主求房屋、現金及合適的幫手。慕勒信心的禱告得到神的祝福,1836年他在海港布里斯托(Bristol)租下房子開始作工,之後陸續創辦了五所孤兒院,先後養育了近10000名孤兒。工程愈大,信心的試煉也愈大,當孤兒院在急需之時,慕勒單單仰望神的拯救。他作見證說:有一晚負責伙食的弟兄憂心地告訴他說,明天的早上沒有一點食物可吃,慕勒就請這位弟兄和他一起跪下禱告。隔天早晨雖然沒有早餐,他仍吩咐人將所有的餐具擺好,孩子們都一一就坐,並愕愕的看著院長,因為慕勒對著空空的杯和碟作了謝飯禱告。就在這時,門鈴響了,有一家麵包店由於某一工廠臨時大罷工,老闆不曉得如何處理這些已做好的麵包,就差人整車送了過來。不久,又有人按門鈴,有輛滿載鮮奶的車子,正巧在孤兒院附近拋錨,一直都修不好,老板決定將一車牛奶送給孤兒院,免得壞掉。神聽了禱告,謙卑信靠祂的必不致羞愧。

慕勒和他的同工們絕不向人募款,免得感到他在依靠人,而未依靠神。他說:“只要還有一些自然而有的盼望,就不會像一切希望都無之時那樣生發出信心,困難越大,信心越容易。”維持這所孤兒院的經費,總計六十年來,包括各項開支在內,高達一百五十多萬英磅,完全靠信心的禱告而得。慕勒論到這項神蹟時說:“神答應我的禱告所賜下的金錢已有七百五十萬元美金,我們一年需用二十萬美金,這些錢都在需要時來到。沒有任何人能說,我向他要過一分錢。我們沒有委員會,沒有勸募員,沒有議案,沒有生息的資本,全是藉信心的禱告而得。”六十餘年之久,信實之神與慕勒同行,一路看顧孤兒院的每一項需要

慕勒如此完全信靠神,他甚至將他禱告蒙垂聽的經驗,比為一條屬靈的律。他認為他若能單憑禱告和信心,建立並維持一個孤兒院,必能堅固神兒女們的信心。 他講到這條屬靈的律時說:“這些事實的規律就是救主必垂聽出於信心禱告的應許。沒有甚麼理由,可讓我們假設,喬治慕勒及他的同工的情形有甚麼特別或例外。在同樣情況下,神也會為其他有信心的基督徒行同樣的事。

慕勒以禱告維持孤兒院出名,但是他也是一個敬虔的聖經學者及講道人。他看重聖經超乎一切的書,他在自傳提到,藉著默想聖經及禱告時,他的心靈得到安慰,鼓勵,警告,責備和教導。他更發現天天清晨到田野讀經散步一兩小時,專心默想每一節經文,會將他帶進禱告,並被帶入與主的實際交通之中,他也藉此獲得力量,預備好從事一天的服事。

晚年的慕勒對自己一生的總結說到:“我不得不羡慕神奇妙的恩典,當我是個輕率虛浮的青年人時,就引領我認識了主耶穌,而且他一直保守我,在對祂的敬畏和真理中,給我極大的尊榮,使我能長久事奉他。”慕勒不只在信心上,有豐富的經歷,就是在尋求神旨意的事上,也是我們的榜樣。他要做一件事之前,必查問這是否神所喜悅的?這是否神要我做的?這是否神要我在這時,這地做的?神在環境上是否有安排?他再三尋求等候,察驗再證明,直到清楚是出於神旨意的,方始進行。因著這樣尋求神的旨意,慕勒能成為一個與神同行的人,為神的信實做了美好的見證。

回顧慕勒一生的工作,他曾寫過一句話:“我樂意獻上我自己,見證禱告和信心能夠完成許多事。”正如希伯來書114節說:“他雖然死了,卻因這信,仍舊說話。”





完全信靠





Source: http://blog.udn.com/mylight/4065997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