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6, 2012

《愛情不大於上帝》

愛情,眾水不能息滅,大水也不能淹沒。若有人拿家中所有的財寶要換愛情,就全被藐視。」歌8:7

眾人也在尋找愛情」,因為「愛情」如蜜甘甜,可是「愛情」未到以先,卻被「激情」入侵,混淆出一遍蒼茫暮色﹗

激情來得容易,一觸即發你可會認定這必定是那人」!
你有如久旱逢甘霖,尋得寶藏,非他不嫁非她不娶、心目失明、愛泉傾湧。

為何激情來勢洶洶,又瞬間即逝
因為激情乃繞道而行,不經蒼海,未歷桑田,非攀峰越嶺熬雪披霜而至
激情的包裹中不連帶忍耐包容、信任、不計不較同甘共苦歷練之味兒
                  

可是,當「激情節拍奏緩,預備進入愛情慢調之際試煉的爐火便騰空,此刻乃驗證「愛情」華冠之時,揭示了「激情真相。

激情」往往由情慾引發,未經細思而湧現,甚或超出了上帝所定的界限﹗

「愛情」:自欣賞而發、由付出滋生、耐於包容、栽於忍耐、盼望和相信,持於捨己與犧牲。
                          

但請注意 :「愛情」斷不能大於上帝﹔世上雖有至死不渝的愛情,斷不容超越上帝所定之界線。

真愛會見於一段背約、逆性和自私的愛情﹔縱使你能付上一切來兌換這樣的愛情,還是得不到上帝的喜悅,終必因此而失去比愛情更寶貴的。

沒有一種愛能超越上帝對我們的愛誰能為你上十字架呢?

惟有基督在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為我們死,神的愛就在此向我們顯明了。5:8

當你彷彿找到了至死不渝的愛情,且慢並想一想:「這是否合神心意、是否以衪為中心的愛情﹖」
當你準備投入愛情之先,且慢,並問一問:「我預備好去經蒼海歷桑田攀高峰熬雪嶺,又甘願一併接收「愛情」包裹裡的甘苦忍耐、犧牲、捨己、包容之成份嗎﹖」

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愛是不嫉妒;愛是不自誇,不張狂,不作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處,不輕易發怒不計算人的惡,不喜歡不義,只喜歡真理;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

 奉勸激情中的談戀愛者,應多尋求成熟的弟兄姊妹或牧者、傳道給予意見。


24.08.2012 信途小品 ~ 子粒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