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3, 2012

我們能愛神嗎?

若非被神的愛觸動過、我們能愛神嗎?我們能知道甚麼是愛嗎?

若非嚐過神愛的甘甜,我能說我喜歡、我渴望愛祂嗎?

若非聽過祂的愛言愛語,我去那裡找愛的詞彙告訴祂我愛祂呢?

若非見過祂的慈容,在祂的眼光中幸福過,我又如何坦然無懼對祂說:主、我愛你!

若非在祂懷裡躺過、安息過、飽足過,我怎麼會一次又一次的重投祂的懷抱?

初春的清晨,我照常到湖邊跑步。幾場的春雨使大地從冬眠中甦醒過來,青草在微風中伸腰,一對天鵝在湖面追逐,激起了晶瑩的串珠,白雲安詳地躺在藍天的懷抱中。

我感到像一個孩子早上起來,爸媽已上班了,廚房的桌上已放好麵飽、牛奶麥片,營養的和好吃的應有盡有,桌上還有一張紙寫著一些重要的提示,是媽媽怕孩子忘記,有關穿衣上學的事情。孩子雖然沒見著爸媽,但生活的一切被安排得好好的。假如這不是愛,是甚麼?

我被邀請到一個地方講道,很平常也經常做的事,講完道主席遞給我一個信封,裡面有一張支票,寫著一個數目,是一筆與我所作很不相稱的奉獻,我覺得很不配。一般主人都擔憂自己給的工資太高,但我的主卻如此慷慨,我聽見祂說:這不是工資,是愛。

身體隨著年齡在走下坡路,有一些變化是莫明其妙的,連醫生也說不出所以然,因為他們只是醫生,不是身體的原創主。收到一封電郵,一位主內弟兄請大家代禱,原來他一連六個星期晚上都失眠,能睡上二、三個小時已經算不錯。醫生疹斷結果,他患了嚴重的憂鬱症,開了好幾種藥都醫不好。他累得不得了,已經不能上班。可是他風趣幽默的個性還是一樣溢於言表,像他這樣的人還會憂鬱嗎?我不明白,卻想起另一位患有癌症的姊妹,晚上痛得睡不著,魔鬼落井下石,引她的思想往懷疑灰心的深淵走,但是她發覺自己明明是躺在神的懷裡,所以斥責魔鬼,對牠說:「我不聽你的,我痛也好,不痛也好,反正我是躺在神的懷裡,這就夠了。」

愛有一種的邏輯是理性測不透的,有一條路是堅持要自己掌舵的人找不到的,有一種的美妙是被物質世界蠱惑的人看不清的。

被神的愛觸動過的人,怎能不愛神?



一生愛你

親愛的寶貴耶穌 
你愛何等地甘甜
我的心深深被你吸引 
愛你是我的心願喜樂

一生愛你 一生敬拜你 
一生愛你 一生榮耀你
一生奉獻 一生不回頭 
一生愛你 跟隨你...





原載中國信徒佈道會<心靈客棧>專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