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6, 2012

仰望耶穌

賴建鵬

「 仰 望 為 我 們 信 心 創 始 成 終 的 耶 穌 … … 」 ( 希 伯 來 書 十 二 章 2 節 )

彼 得 能 行 走 在 水 面 上 , 完 全 在 乎 他 單 單 的 仰 望 主 。 當 他 一 不 看 主 , 看 見 驚 濤 駭 浪 的 海 面 , 再 看 看 自 己 的 不 能 , 立 刻 就 沉 下 去 , 幸 好 他 立 時 轉 眼 於 主 , 就 轉 危 為 安 。

「 為 我 們 信 心 創 始 成 終 的 耶 穌 」 這 句 告 訴 我 們 「 信 心 」 是 神 所 賜 。 許 多 人 常 為 自 己 沒 「 信 心 」 或 「 信 心 軟 弱 」 而 難 過 。 但 這 句 話 正 向 我 們 指 出 信 心 的 「 開 始 」 及 「 結 束 」 是 在 基 督 裡 。 信 心 成 長 之 秘 訣 是 在 基 督 裡 。 是 祂 使 我 們 從 悖 逆 轉 為 順 服 , 祂 不 僅 為 我 們 創 始 了 信 心 , 且 使 我 們 從 小 信 進 入 篤 信 。

「 仰 望 」 原 文 是 「 轉 移 視 覺 」 。 是 的 , 當 我 們 的 眼 睛 注 視 看 環 境 、 人 、 自 己 , 這 一 切 都 會 令 人 失 望 、 悲 傷 , 或 「 不 可 能 」 ; 但 當 我 們 轉 眼 仰 望 耶 穌 時 , 一 切 就 變 成 可 能 , 和 有 了 盼 望 。

在 一 篇 老 牧 師 的 信 仰 自 述 中 說 : 「 我 每 次 受 逼 迫 時 都 向 上 仰 望 , 並 且 支 取 基 督 的 忍 耐 與 溫 柔 。 在 心 不 沈 靜 時 說 : 主 阿 ! 賜 給 我 你 的 平 安 ! 在 發 怒 時 說 : 主 啊 ! 賜 給 我 你 的 忍 耐 ! 在 受 試 探 時 則 說 : 主 阿 ! 你 的 聖 潔 ! 在 軟 弱 時 說 : 主 啊 ! 你 的 能 力 ! 把 每 一 個 試 探 變 為 得 福 的 機 會 。 」

可 芮 ( Corrieten Boom ) 曾 在 慘 無 人 道 的 納 粹 集 中 營 。 在 集 中 營 裡 , 大 部 分 的 人 都 不 抱 任 何 希 望 。 可 芮 卻 存 活 了 下 了 , 她 向 世 人 明 示 她 堅 定 的 信 仰 和 對 上 帝 的 希 望 。 她 語 重 重 心 長 地 喟 嘆 : 「 你 若 仰 望 物 質 世 界 , 你 將 十 分 痛 苦 ; 仰 望 自 己 , 你 將 失 望 不 已 ; 但 是 你 若 仰 望 基 督 , 你 就 能 得 著 平 安 。

一 首 著 名 的 詩 歌 「 當 轉 眼 仰 望 耶 穌 」 , 作 者 就 是 在 這 一 節 經 文 中 得 靈 感 而 寫 成 。

請 問 你 是 否 困 倦 煩 惱 ?
全 無 光 照 黑 暗 滿 佈 ?
祗 一 仰 望 主 就 得 光 照 ,
生 命 更 自 由 豐 富 。
當 轉 眼 仰 望 耶 穌 ,
定 睛 在 祂 奇 妙 慈 容 ,
在 救 主 榮 耀 恩 典 大 光 中 ,
世 上 事 必 然 顯 為 虛 空 。
仰 望 耶 穌 , 我 的 心 就 得 祝 福 ,
世 事 憂 擾 , 在 祂 裡 我 有 平 安 ;
人 生 的 海 , 或 波 濤 洶 湧 , 

仰 望 耶 穌 , 波 淘 洶 湧 不 再 。




當轉眼仰望耶穌





source: July 2005 Truth Monthly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