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 2012

仰望神的故事

有一個牧師要從英國一個小鎮到德國講道。他要連續三天早上五時開始至深宵不斷駕車趕往碼頭。

第一天早上,他五時正吵醒熟覺的小女兒。小女兒有點驚訝,不知發生何時。在車上,她便不停的問父親:

「我們往哪兒?」

「德國。」

「德國在哪兒?」

「一個很遠很遠的地方。」

「你究竟懂不懂去呀?」

「我懂。」

「你到過了?」

「我未到過,但我有地圖嘛!」

「你究竟懂不懂看地圖呀?」

「我們有沒有飯吃?」

「有。」

「你肯定?那我們有沒有地方睡覺?」

……

第二天女兒仍是這樣不斷的發問。

第三天女兒竟坐在車上,一句問題也沒有問。牧師覺得很奇怪,於是問她:

「為何今天那麼靜?沒有問題麼?」

「沒有了!因為爸爸駕車嘛!」

天父就是我們人生的快車的司機。縱然我們不知往何處去,但我們絕對不用擔心。因為天父知道要往那裏去,而且那地方就是流奶與蜜之地。在這車上,我們不用狂發問,我們只管信!到了時候,天父會供應食物;到了時候,天父會安排睡的地方,就正如這位小女兒,她的父親會為她預備了這些。她只要安然的在車上,爸爸自然會送她到德國——那流奶與蜜之地。因為爸爸駕車嘛!

約書亞要帶以色列人過約但河入迦南地時,你猜猜他的心情是如何!當他向前遙望那美地時,他十分清楚那地的人是何等的壯健,因為他是當年十二探子之一,他十分清楚這是一場硬仗!望前覺害怕時,他或許會回頭看看那幾百萬的以色列人。這更令他憂心!他十分清楚明白這群百姓是何等的百姓。他們是一群只懂得埋怨及犯罪的百姓。在以往的類似時刻,約書亞或許會向左向右望望摩西,他的憂心就會消除,因為有犘西在。可是,這次犘西已死了!當約書亞向前、向後、向左、向右也沒有指望時、耶和華多次提醒他向上望!

「我豈沒有吩咐你麼?你當剛強壯膽,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因為你無論往哪裡去,耶和華你的神必與你同在。」約書亞記一章九節

沒有了摩西,還有一個大包袱——以色列人,約書亞卻不害怕,因為耶和華在駕車嘛!

當你沒有了你的摩西,卻有一個包袱時,記得向上望!耶和華在駕車!





單純的信託




source: http://www.dickylee.net/trust_god.ht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