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7, 2012

人的生命是何等的脆弱! Tammy

序:記得去年9月(我們) "和散那至高者" (Hosanna The Highest)成立,由台灣、香港眾位弟兄姊妹所組成,Tammy就是其中一員,不幸的是,一個月後,聽到一個晴天霹靂的消息,就是Tammy發生車禍導致昏迷不醒,這正是考驗信心的功課,我們也刊登了代禱信息(請點擊),感謝主!Tammy已經恢復了十之八九,昨日她到筆者的辦公室來,把她的照片、一些病歷給我掃瞄,並把她的見證都交給我,下面的文章就是Tammy自己所寫的見證!



人的生命是何等的脆弱!                                      
作者:Tammy (陶明)



人的生命是何等的脆弱!過去常常在教會或見證文章中聽到或看到弟兄姊妹如何經歷病危、掙扎,徘徊在生死之間,如何得到耶穌的醫治…,當下我的反應自然是哈利路亞,感謝主,把榮耀歸於至高的上帝!不過沒想到,過去常聽聞的事情竟會發生在我自己身上!


去年10月1 日晚上騎著摩托車,載著女兒出門,因閃避路上一隻小狗而摔車倒地,當下馬上昏迷不醒人事,路人叫救護車送新北市亞東醫院,到院後醫生判斷救活機率不大,因為腦幹出血而且血塊不是集中在一個地方,而是擴散許多地方,無法動手術,只能先送加護病房觀察,看看能否度過危險期,生命指數只剩0.5左右,未來一個星期是關鍵時期,希望腦壓不要升的太高,三個月至半年是否可以醒過來還是未知數。
~病危通知書~



~動手術的家人同意書~






~動手術的家人同意書~
Tammy的近照一

Tammy的近照二




在香港的二姊此時心中第一時間想到的只有求告我們的  神,我們的天父和主耶穌基督,因為在人不能的時候我們的  神是無所不能,在  神沒有難成的事,除了即刻通知所認識不同教會的弟兄姊妹,並懇請大家幫忙代禱一同求主耶穌的醫治,也請我的台灣的大姊和孩子通知所有認識我的弟兄姊妹替我禱告,那知道所有認識我的教友在此同時通知世界各地他們認識的教會朋友一起替我禱告,有一位姊妹在『台灣聖經網』裏面的“全民禱告廣場” 上發動代禱信息(在此特別感謝她),告知所有的訂閱者,這時候世界各地包含:香港、中國大陸、馬來西亞、新加坡、泰國、美加及歐洲等各國,大家同心禱告替我祈求天父和主耶穌,因著大家流淚禱告, 神憐憫我救我並彰顯祂的大能。



10月3日香港的二姊的第一眼看到我昏迷在病床上,臉部都變型左半邊身體嚴重受傷,就帶者我一同禱告懇求天父醫治,成就  神所要成就的事情,求神用大能的手醫治我,一星期中我的孩子接到醫生兩次病危通知,因為出事後的前三天的腦壓都有升到很高,但  神安然的讓我渡過危險期,腦壓沒有升高,徘徊在正常的腦壓之中。



當時在加護病房因為從昏迷那一刻起就不會自己呼吸完全靠機器輸入氧氣,醫生建議最好要氣切,就是在氣管那裡開一個洞插一根管子輸入氧氣到肺部,讓肺部可以運作,才可讓腦部有足夠的氧氣,因為病人還在昏迷不會自行呼吸靠機器沒辦法完全讓腦部有足夠的氧氣,就算以後甦醒過來有可能變成植物人,大家這時又一次進入絕望之中,第二天一早在醫生尚未到之前佳音教會的長老來看我,他說將主權交給  神,如果 神要接我回天家就讓她息了地上的勞苦回到天父身邊,如果 神要留她在地上, 神就會醫治她,一切交給  神,而且我當時還昏迷沒感覺,如果插破內部器官就無法救,所以當醫生帶同意書要請家人簽字時,家人決定不簽,相信我一定會得醫治,一定會醒過來,一定會康復,後來果真如此!



當從加護病房轉到呼吸照護病房後,護士告訴家人和教友們我的手指會動,當時大家是何等得高興和興奮,  神真的垂聽大家的禱告讓我有了反應,更加強了大家的信心和依靠,但醫生卻表示不樂觀,醫生說:『這樣比昏迷不會動更糟,只會產生兩種狀況:一、是成為植物人,二、是癱瘓』;不過大家並不氣餒,這時我的眼睛會睜開一點點,可是左眼完全沒反應,每次教友來看我,請我比手式表示意思,並走時會和她們揮手再見,大家很高興,可是我昏迷完全不知道自己有反應,這是 神在作工讓大家不氣餒,但我不會說話、不能夠自己吃東西、不會坐、不能站、更不用說走路,但是大家沒有放棄,相信  神必不會撇下我,祂必會醫治,因祂要在我身上彰顯祂的榮耀,祂的神蹟奇事,祂聽大家的禱告,垂聽大家的懇求聲音,所以當我清醒時,開始可以認人,大家很高興表示不會是植物人。



從出事不到ㄧ個月,我已完全清醒,但還無法起床更不用說下床,台灣的健保有規定,一個病人住院不可以超過三星期,要不然就要轉院,家人決定轉院,這時兒子認識雙和醫院的神經科醫生魏立,醫生聽兒子描述的病情認為治癒機率很大,願意接這個病人,因此從亞東醫院辦轉院,到雙和醫院,從學習可以下床上廁所,表示我不會癱瘓,接下來必須開始復健,這樣又過了三個星期,重新碰到了健保問題:要不再轉院,要不出院,我和家人表明那就出院。



出院時無法自行走路,必須靠助行器,回到家經過一段短時間還無法放棄助行器,這時有位姊妹來看我,她說 神有感動她,要她來醫治禱告,禱告之後叫我放手走路,這時我才開始自己走路,神透過她再次彰顯神蹟!



在醫院昏迷期間認識我的弟兄姊妹每天輪流來看我,我的兒女每天都照規定的時間來看我,讓我人生中從未體會到這麼多的愛,兒女和我的姊姊這麼愛我,弟兄姐妹這麼愛我,一切都讓我體驗到基督的愛,如果不是祂先愛我們,哪有這麼多弟兄姊妹關心我愛我,並大家同心禱告甚至有人禁食禱告、流淚禱告,這些弟兄姊妹有的認識我,有的不認識我,但都因為 主耶穌基督,讓我們在祂裡面結為一體!



現在我已經恢復得差不多了,感謝在天上的阿爸父,祢是信實的,我要用百分百來信靠祂,雖然有時遭遇痛苦、悲傷,也在死陰的幽谷走過,但這份經歷卻不是人人可以求得!因此未來我要將 耶穌基督的愛傳揚出去,將更多的能力奉獻出去來照顧更多需要的人,在此再一次向我們的天父、我們全能 神獻上我的感恩、獻上我的讚美,將天上地下一切的榮耀都歸給我們天上的父、我們的主耶穌基督,阿們!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