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9, 2012

測試

一個農村小保姆為城裡的人打工已近一個月。清晨,小保姆起床做飯。在房門口拾到一元錢,她想準是女主人掉的,隨手把它放在大廳茶几上。

第二天,小保姆又看到一張五元錢的鈔票,她覺得有點奇怪:難道女主人要試探我,看我誠實不誠實?雖然這麼一想有點生氣,她還是把錢放在茶几上。

晚上,小保姆留意女主人的舉動,不出所料,女主人將一張十元的鈔票偷偷丟在她卧室的門口。

清晨起來,小保姆將錢裝進口袋。當晚,女主人找小保姆談話:「你的工作很不錯,但誠實是頂要緊的,如果你能夠做一個誠實的人,我還是想留下妳的!」

「您是不是說我撿到十元錢?」

「是呀!難道妳不覺得這樣做是不誠實嗎?」

「不,我已將那十元錢還給您了!」

「胡說,妳甚麼時候還給我?」

「早上七點,在第四層樓梯口。」

女主人一時沒有反應過來,正想反駁,想到「第四層樓梯口」她不禁像觸電一般,渾身發抖,說不上話來,無地自容。

原是,女主人每天七時下樓去做早操,小保姆將撿到的十元錢悄悄地放在第四層樓梯口。女主人下樓時,見了十元,眼睛一亮,左右張望,見沒有人在場,便撿起錢放進口袋裡。

眼中有樑木的人最喜歡動手去拿弟兄眼中的刺,這不是工作缺陷,而是生命缺陷;不是方法問題,而是認識問題。基督生命的偉大之處是自己的聖潔不會作為別人定罪的理由,反而憑愛心寬容和饒恕。

馬太福音七章三至五節:「為甚麼看見你弟兄眼中有刺,卻不想自己眼中有樑木呢?你自己眼中有樑木,怎能對你弟兄說:『容我去掉你眼中的刺』呢?你這假冒為善的人!先去掉自己眼中的樑木,然後才能看得清楚,去掉你弟兄眼中的刺。」





我們愛讓世界不一樣





source: http://www.dickylee.net/test.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