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6, 2012

靈裡發昏時候的安息

「我的靈在我裡面發昏的時候,你知道我的道路。」(詩一四二3

流人的靈在自己裡面發昏,人就變得模糊不清,無法分辨方向,無能肯定前路,只有迷惘,難有信心,一切都讓人不知所措;人的靈在自己裡面發昏,人就變得軟弱無力,無法面對挑戰、無能應付艱難,只有恐懼,難有安息,一切都讓人失落無望。

然而,詩人說:「我的靈在我裡面發昏的時候,你知道我的道路。」神知道人的道路,人就無懼難辨的方向,毋須迷惘,因有知道人道路的神為人引路,信心重建,不再不知所措;人知道神知道他的道路,人就無懼軟弱無力,反能誇口,因明白神的恩典夠用,神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參林後十二9)。

神的知道並不單就是知道,背後是神的在意、重視、關注、眷顧;神的知道也不止於就是知道,延伸的是神的保守、恩助、引導、拯救。處境雖是艱難,環境雖教人絕望,但知道我們道路的神,永是我們迷惘中的安穩,也是我們軟弱中的保障。

發昏的人感到痛苦,不斷掙扎,是因為雖然發昏,仍得要面對人生艱困之路,尋找可安竭之處;但神知道人的道路,人在發昏的時候,就可安然躺下,因為已有一位眷顧自己,為自己作引路者的神。

停止掙扎,進入安息。

學習詩人所說的:「在他面前吐露我的苦情,陳說我的患難。」(詩一四二2

學效詩人所求的:「求你領我出離被囚之地,我好稱讚你的名。」(詩一四二7



天父知道 Heavenly Father Knows





轉載自: www.oasisministry.org 綠洲季刊 May 2012 (版權所有者為 綠洲事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