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 2012

為香港特別行政區禱文 (袁天佑牧師)

今年是香港回歸中國十五週年,一方面,為著我們能具體地肯定自己作為基督徒、香港人及中國人的身分而感謝上主;另一方面,不論是在中國或香港,我們看見社會中很多不公平不公義的狀況,我們要向上主禱告,求主垂顧。

中國與香港在過去經歷了經濟方面良好的發展,我們為此感謝上主。但在經濟發展中,我們看見舊有文化的建築被拆毀、官商之間的勾結、貧富差距愈來愈嚴重等問題,我們向上主禱告,求主垂顧。

因香港有「一國兩制」的好處,今天我們可以享受較大的自由,我們為此感謝上主,但我們紀念在中國內地的景況,不少為人權為民主而奮鬥的人仍被監禁,或是行動自由受到限制,我們為他們禱告,求主垂聽。

香港新一任特首已選出來,但他並不是透過普選所產生,而且在選舉過程中,捆綁式的投票和候選人的誠信問題,使選舉成為了國際鬧劇。為香港的民主發展,也為市民能關心參與社會事務,我們要向上主禱告,求主垂顧。

新一任特首和他管治班子已上任,我們為他們禱告。求主賜他們有公義、公平和正直的心,能明辨是非,也有聆聽市民訴求的耳朵,施政能讓市民享受平安的生活。我們為此向上主禱告,求主垂顧。

過去幾年,香港遇到不少問題,如種族歧視、新移民與香港人之間的磨擦、雙非孕婦等問題,我們一方面祈求執政者能作出適合措施解決問題,亦求主教導我們能有包容、接納的心懷,同心努力,使香港成為人人樂居的地方。

香港是我們的家,中國是我們的根,信仰是我們生活的力量,求主幫助我們能好好珍惜我們作為香港人、中國人與基督徒的身分,努力活出上主在我們生命中的心意。




感恩的心


(女)寒冬過後 大地換上了一身綠的衣裳
(男)花朵凋零 是為了在下一季節繽紛綻放
(女)神賜給我們愛的芬芳

(女)曾經迷惘 停止腳步無法勇敢前往
(男)不再彷徨 是因為我看見了愛的光芒
(女)神恩讓我們心靈溫暖

(男)用我們感恩的心 去完美生命
(女)紛紛擾擾的事迷糊心靈
(男)用我們感恩的心 去淨化生命
(女)恩恩怨怨糾纏沒有輸贏 我的主啊 我追隨你 我感恩的心





文章來源: 香港基督教循道衛理聯合教會2012年07月01日 靈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