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9, 2012

我和父親



 
哦,我的父親

就像一支帶刺的玫瑰花
很想接近他,但卻有刺
我只能用心去欣賞,呵護它

曾經以為我懂得愛,但在我父親身上
我完全看清了我自己,那僅是一種偽裝的愛
在我的觀念中,“父親”似乎只能用懼怕二字來形容
我的快樂只建立在父親的笑容上
在他威嚴的臉上,我只能保持緘默……

消除內心的恐懼,那是一種殘酷的舍己
讓心中充充滿真誠的愛,那是在冰封雪地中燃起的火焰
 
記得有一次,我做錯了
父親卻是一種嚴肅與沉默,這比打我一百下更讓我痛苦
我不知道原因,只能帶著恐懼的心低著頭……

還有一次,我和父親兩個人在一起
卻彌漫著一種異常冷清的氣氛
我們什麼話也沒說,因為無話可說
我知道原因,但我只能帶著恐懼的心低著頭……

我很愛你,父親,真的很愛你,但又怕碰你
因玫瑰雖美,卻有刺伴
要想與您親近,唯一只有把您的刺拔掉
拔的時候可能會有痛苦
但它能使任何人與您接觸都不會受到傷害

父親愛你,沒有懼怕的愛,因為愛裡沒有懼怕

有一天,您突然變了,開始笑了
在你那樣的笑容之下,卸下了我一切的疲倦,掙脫了一切幽暗的纏索
您說,那是因為您心中擁有了神聖的愛——從上頭而來的愛
有一天,你給了我二十三年來深刻的一次擁抱
它打開啟了幸福之門,解開了奧秘之鎖,拔除了傷人之刺
我知道,我的父親,他變了
您不再是帶刺的玫瑰了
而是沙侖的玫瑰,谷中的百合
我要把您比作最讓人可羡慕的

久久,我發現自己在您的愛裡暴露無遺
您的笑容讓我無地自容
可怕的自我,孤傲,固執立刻消融在您愛的火焰之中

啊!父親,玫瑰很美,沒有刺的玫瑰更能讓人無懼地接近他
而您,我的父親就是那支最美且沒有刺的玫瑰。

2012.6.9




本文轉載自麥田福音網“詩空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