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4, 2011

到底不知 / 倪柝聲

究竟,
我還沒看見你:
仁慈的面容、
釘痕的手腳、
荊刺的額、
槍傷的肋、
為我罪悲傷流淚的眼,
幸得我已先嘗著你的甜愛,
還可以少得安慰。


究竟,
我還沒看見你,
我巴不得立刻飛到你的面前,
一訴……,
讓你的手攙我在你的胸懷裏,
按摩我的頭;
叫我多年所未見而愛的,
亦見亦愛。
所以我常常的求你快來,
盼望早點見你,
以……。


我常想:
一見你的面,
就要提起在世想慕的情悃;
苦難試煉所叫我流的淚,
你要一滴一滴給我拭,
你必安慰我,
那時真是有滿心的熱樂,
但是,恐怕(?),
打算對你所要說的許多話,
一句也不易說得出,
因為喜樂充滿了心,
千言萬語都化在「我愛你」一句中了。


到底,你為甚麼不即來呢?
主阿!願你快來!


我因有地上帳棚的關係,
所以歎息勞苦,
我最難過的就是:
我既不能去,
你又不果來!
* * * *
主阿!如果當日你來了,
這些人的結局將如何?
我的果子豈不甚少?
天天背十字架的樂趣豈非沒有?
那裏有苦難中學的順從?
那裏有孤單為你的經歷?
那裏有與你共負一軛的福氣?
那裏知道你對待我的柔細?
那裏知道我愛你之心不足?
那裏知道我愛你的心太自私?


你引導我經火,
你叫我過水,
在狹窄的路上,
與你同走沒有人跡的前程,
如果當日你來了,
在你面前我豈非貧而瞎麼?


我望你來的心,
總不減其熱切。
能叫我心滿足的就是你,
你雖在遠處,
我卻想慕你。
你來了,
我就得著我心的滿足;
你遲延了,
我就叫身體的傷痕,
舊的去,
新的再來,
叫我口不斷了讚美的聲音,
叫我靈常摸著你的親近。


你的時候不是太遲的,
你所看為好的是最善,
我只知道:
萬事叫我獲益,
因為沒有一事不是從你手中經過的。


主阿!究竟何日好呢?
今天可以麼?
今天如何?
願你來時遇見我在你命定的道上。




一九二四年九月二十三日 倪柝聲 《靈光報》


Source: 拾珍季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