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8, 2011

想要聆聽聖靈的聲音


現今在我們身邊發生了許多事情,在我們的教會中也有各種各樣的教導出現,在我們耳邊時常會響起很多不一樣的聲音,那麼我們要接受什麼、拒絕什麼呢?這真是一個非常混亂的時代。

世界越複雜,我們就要越正確地聆聽聖靈的聲音。聖靈的聲音將會以多種形式出現。在我們耳邊一字一句地說當然是最好的,但大部分情況下我們不可能聽到這樣直接的聖靈的聲音。


在洪水時代,挪亞為建方舟時,每一錘子落下的聲音就是聖靈的聲音;獻出自己的一生而建造方舟的挪亞,他的錘子聲音是責備當代人們的自私與罪惡的聖靈聲音,是否接受這聲音,就決定了當時人們的命運。








 

今日,聖靈的聲音將會以怎樣的方式傳出來呢?有時是通過大的自然災害;有時是通過紮心的講道;有時是通過與鄰舍之間的交談;有時是從丈夫和妻子之間的對話中聽到。

即使你很虔誠地信仰耶穌,但卻沒有正確地聆聽聖靈的聲音,而偏行己意,就會成為撒但利用的工具,就會成就很可悲的結局。基督徒一生的成敗,就在於能否正確地聆聽聖靈的聲音。



約瑟聽到的聖靈聲音


怎樣才能正確地分辨上帝的作為和聖靈的聲音呢?我們可以從馬利亞和約瑟的故事中學習這一點。有一天,天使向馬利亞顯現並傳達了天國的資訊。“聖靈會臨格在你身上,你作為童女要懷孕生子,可以給他起名叫耶穌。”這對馬利亞來說雖然是非常榮耀的消息,但將這件事轉告給她的未婚夫約瑟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這件事情對約瑟來說可能如同晴天霹靂。或許當時馬利亞和約瑟之間有過這樣的對話。


馬利亞:“約瑟,我懷孕了。”


約瑟:“我們從未同房,怎麼會懷孕呢?”

馬利亞:“這孩子是受聖靈感孕的。”

對馬利亞的這句話,約瑟會做出什麼反應呢?在這種情況下約瑟能正確地聽到聖靈的聲音嗎?敬虔的猶太人約瑟或許一次也沒有握過馬利亞的手,然而,突然有一天未婚妻馬利亞卻說她懷孕了。聖經對於約瑟的反應有什麼記載呢?“他母親馬利亞已經許配了約瑟,還沒有迎娶,馬利亞就從聖靈懷了孕。她丈夫約瑟是個義人,不願意明明地羞辱她,想要暗暗地把她休了。”【太1:18,19】


約瑟想斷絕與馬利亞的關係。在聖經裡記載上帝的作為中發生了最重要的一件事情,約瑟卻沒有分辨出來,想要與未婚妻分手;即使如此,聖經中卻將約瑟說成是個義人。為什麼?因為“不願意明明地羞辱她,想要暗暗地把她休了。”雖然他沒有分辨出馬利亞身上發生的聖靈作為,他卻握住了對他良心說話的聖靈聲音。這就是聆聽聖靈聲音的基督徒的模樣。



在另一面,約瑟只能走遍全村說明自己不得不悔婚的立場,必須要主張自己的清白;因為若暗暗地悔婚之後馬利亞生小孩時,村裡人都會誹謗誰呢?會誹謗使她懷孕而拋棄她的約瑟。但約瑟決定肩負這一切的負擔。基督徒要在無法理解的狀況中正確地聆聽聖靈的聲音。各位,在無法理解的狀況下你握住了正確聆聽聖靈聲音的方法了嗎?如同約瑟沒有分辨聖靈在馬利亞身上的作為,我們也有可能無法分辨聖靈在他人身上的作為。但決不能錯過聖靈對我們個人說話的聲音。


如果今天我們像約瑟一樣能聽到聖靈的聲音,無論多麼複雜混亂的狀況,我們都能行走在義人的道路上。義人是無論在什麼狀況下都會握住聖靈聲音的人。





原文出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