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3, 2011

無禱告的生命,是無能力的生命 !是沒有信心的生命!



當你晚上跪下禱告的時候,瞌睡前來壓在你的眼瞼上,一天的辛苦又成了推託辭,你就縮短了禱告,從神前退去了。

到了早晨,因為起床遲了,你又向神通融一下,匆匆忙忙把晨間最寶貴的交通草率了事。

不儆醒禱告是一件何等嚴重的事啊!試探在你面前,你無法對付;仇敵在前引誘,你無法站住;四周的壓迫你無法忍耐;和神的交通你無法維持;和同工產生了隔膜;在不信的人面前失去見證;屬靈的能力消失;愛主的心冷淡;作事憑自己的喜好,不管神的旨意……你會覺得和神離得非常遙遠。一天不禱告,等於墮落一天!

主耶穌基督尚且需要天未亮即起身禱告,把他心中的事向神傾吐,何況我們呢!

我們在禱告這件事上,太虧欠神了。我們肯花很多時間為著工作,很多時間為著娛樂,很多的時間為著休息,很多的時間為著私事,但是,我們肯花多少時間為著親近神呢?神喜歡我們禱告,正如父母喜歡兒女們和他們談話。

所以神說:

“常常禱告,不可灰心”
“總要警醒禱告,免得入了迷惑”(太26:41)
“你禱告……”(太6:6-7);
“你們當求莊稼的主”(太9:38);
“不住的禱告,凡事謝恩”(帖前15:17-18)
“舉起聖潔的手,隨處禱告”(提前2:8);等等。

主耶穌在世上留給我們的榜樣,也鼓勵我們禱告。在拉撒路墳前,他舉目望天禱告神;在他揀選十二使徒之前,他上山整夜禱告;在山上改變形象以前,他和門徒禱告,在筵席上和門徒告別時,他舉目望天禱告(約17章);在客西馬尼園中禱告三次;在十字架上,他為釘他的人禱告;今天在神的右邊,他一直為我們禱告。

你要生命長進麼?你要知道神的旨意麼?你要得勝麼?你要能力麼?你要得恩賜麼?你要得恩典麼?你要教會復興麼?禱告!禱告!禱告!

我們如果看以前許多禱告都得不到答應,因此就有點灰心,那就不是信心的禱告。出於信心的禱告,是把以前沒有得到答應的禱告看成是一種鼓勵,集中所有的力量,用信心改為讚美和感謝的禱告。

從起初到末了,主的教訓和榜樣都告訴我們:當常常禱告,不可灰心。忍耐到底的必得救。



原文出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