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7, 2011

把自己完全交託 - 扎根的生活 / 何曉東

      「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裏死了,仍舊是一位,若是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約十二24)

       每當我們觀看宇宙萬物種種現象,和欣賞大自然風景的時候,我們就能看見神創造的完全,神所安排的一切都是有條有理,一絲一毫也不差,既然我們能在宇宙萬物和大自然中欣賞神創造的奇妙,為甚麼我們不能在我們自己的生活當中來欣賞神安排和計劃的奇妙呢?


       每一個重生得救的人,都和神發生了關係,既然與神發生了關係,神在祂每一個兒女身上都有一套計劃,神自己就是我們的工程師。祂要開始建造我們的現在和將來,祂有一套完全的計劃要成就在祂兒女的身上。

      若我們肯把我們的一切,完完全全交託給祂的話,我們就可以欣賞神在我們身上所成就的,遠超過我們自己過去所計劃的,但是很可惜,有許多基督徒們就不肯把自己的一切移交託給神,他們只希望神不過作為他們的助手來成就他們自己的計劃這樣他們永遠得不看滿足。因為他們自己所求的、所希望達成的種種目的,並不一定是對他們有好處,也不一定能滿足他們自己,即使神成全他們每一個要求的話,也不能使他們心裏真正有喜樂,因為他們實實在在自己都不清楚自己真正所需要的是甚麼?

     但是若我們肯把自己完完全全交託的話,神知道我們真正所需要的是甚麼,神更知道甚麼才是真正對我們有益處,甚麼才能真正地使我們滿足。  
    
     完全交出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常常我們心裏願意把自己完全交託,但是自己原有的一套希望、理想、需要,又捨不得丟開,於是常常我們在神面前禱告說:「主阿!我是願意把自己完完全全交託,只是在某一點求主無論如何要讓我保留!」

     我們若真有這個肯定交託的心志,神就不得不用強硬一點的辦法了,於是我們自己的理想、希望,常常被神毫無保留地毀滅了,在被毀滅的時候,我們會有眼淚、有失望和悲痛,但神的話勉勵我們、安慰我們,舊的不拆毀乾淨,新的不能被建造起來,到了有一天,當我們看見神在我們的前途,建造完成的時候,我們才能高高興與地欣賞祂在我們身上建造的奇妙,這個成果遠超過我們自己的計劃和理想,若我們當時不讓神破碎我們自己的計劃,那裏會有今天呢?
   
     另外一個完全交託的攔阻,就是我們不能忍耐,神的建造有的時候是需要很長的時間。我們禱告了許久、等候了許久,為甚麼一點結果都沒有呢?若是就不能忍耐,往往自己的活動恢復起來,立刻破壞了神的計劃,更難的就是常常事情的演變與事情的進展相反,甚至於到了一種絕望的地步,好像神並沒有在作工,也沒有垂聽我們的禱告一樣,許多人都是因為在這種情形之下勝不過去,我自己也常常在這件事情上失敗,但是我們要知道神訓練我們,決不是一下子就給我們所受不了的功課,祂總是先給一個容易的,待學成以後再給一個難一點的,以後一次比一次更難。根據以往所學過的功課,我們知道神是永遠不誤事的。雖然事情已經到了路的盡頭,然而神解決的辦法就在最後的那五分鐘,甚至於遲到最後的一秒鐘才出現了。紅海的水分開,一直要到以色列人的腳踏到海上,法老王的追兵趕到海邊了;掛末底改的木架子已經做好了,然後才有亞哈隨魯王睡不著覺的事情發生,即使我們過去沒有這樣的經歷,聖經上的歷史記載也能告訴我們神是絕對不會誤事的,為甚麼我們不肯憑信心把自己整個交託祂呢?

     不錯:最後一秒鐘的確是很難等到的,聖經上掃羅的失敗就是因為他不能等到最後的一秒鐘,他的失敗,影響了他的王位,多少的破碎、多少的困難、多少的失望、多久的等候,都能帶給我們許許多多神最大的賜福,使我們能榮耀神。若我們不能接受這一些,我們將會失掉許多從神那裏來的寶貴福氣,你的基督徒生活將永遠是不冷不熱、不死不活的。難怪有許多基督徒,一直是冷冷淡淡,一跌倒就爬不起來,他們做了那麼多年的基督徒,卻一點也享受不到基督徒所應該享受的福分,乃是因為他們不肯把自己的前途完全交託神,他們沒有看自己是死的,對神是活的,得救是白白來的,但是從神那裏來的福分是需要代價的,你否定了你自己多少,就可以從神那裏得著多少,基督徒的靈性生活長進就是一點一點地把自己交託,交託的多,福分也多,世界上的東西,自己的理想,即使得著了,也不過是如此。可是神的賜福、神的計劃,在你身上成就,是你永遠享受不盡的,你會永遠開口不停讚美主我自己就有這樣的經歷,我對神今天所賜給我的福氣,我是感到永遠不厭倦的平安的和喜樂,得著這樣的喜樂是四五年前的眼淚所換來的。我回想一下,若神在四五年前成就了我自己的理想和計劃,我決得不看今天的福分,拿這兩個比較一下,二者之間的差別是不能比的,我也知道我今後仍然可能再有自己的計劃,和打算,若不合乎神的旨意,神還要再破碎,我還要再學習順服,才能從神那裏得著更多更大的福分。   
    
      



Source: 拾珍季刊 - 扎根的生活 / 何曉東

<扎根的生活> 一書的重心在幫助造就一般基督徒的靈性,並不是甚麼專題的寫作,而是作者常常感覺到,許多人過份偏重在一些大題目上,而忽略了許多重要屬靈生活上的小題目,作者求主多多使用這本書來幫助祂的兒女更認識祂、更明白祂,能盡心、盡性、盡意的愛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