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31, 2011

耶和華豈有難成的事麼?

Cindy 
香港讀者,國際福音證主協會同工

「惟有你們親眼看見耶和華所作的一切大事。」(申11:7)

轉眼間,媽媽腦幹中風已過了1年3個月;這15個月裡,進進出出醫院及護老院的日子,終於也成為過去,我們一家都經歷著神豐足的恩典,而我亦深深地體會─「…我甚麼時候軟弱,甚麼時候就剛強了。」(林後12:10) 


2009年10月7日,媽媽送進醫院的第四天,病情急轉直下,神的恩典便臨到─我們請來了教會的牧師,為媽媽在病床上施洗;之後,媽媽雖然已全身不能動彈,不能講話,不能用口吞食,但她仍用眼睛示意,要爸爸也參加教會的浸禮,可見媽媽對爸爸的關心,及對於能成為基督徒的一份滿足和喜樂,都在她的眼臉上表現出來。(爸爸於同一個月的月底受浸。)「當信主耶穌,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徒16:31) 這話是可信可靠的。

媽媽的病情反覆,洗禮之後的第二天,便一直發燒,意識迷糊;我們各人,都為著媽媽的情況憂心及難過;祈禱亦是我惟一可以為媽媽做的事。我不斷的提醒自己,要在禱告中緊緊抓住神的應許。神的恩典再次臨到─神答應醫治媽媽。因為神知道我的軟弱,就給我多番應許的話:「耶和華豈有難成的事麼?」(創18:14) 「你們禱告,無論求甚麼,只要信,就必得著。」(太21:22) 「在神凡事都能。」(太19:26)但眼看媽媽的情況未見好轉,而醫生更多次對我們作出要有心理準備的訊息,我的信心,就像踏上過山車(雲霄快車)一樣,上上落落,高高低低的…

媽媽的燒退後,便立即被調往沙田醫院療養,起初尚算穩定,但三數星期後,媽媽又再發燒,其間,她左腋下更發現“生蛇”(帶狀庖疹),是抵抗力差而引發的,情況突然又壞起來;沙田醫院的主診醫生商議停止給媽媽提供抗生素等的特效藥,因為這些藥物,只會令病菌更加惡毒,亦即是容讓媽媽自己體內去對抗病菌,我們各人的心又再向下沉….



教會的姊妹們不斷送來安慰的電話及電郵問候,他們眾人都為媽媽切切的禱告;還有一些基督徒朋友們的關心及代禱;國證網絡的同工們,也多次在早禱會上,為媽媽迫切禱告。作為基督徒的我,盼望是從仰望神而來。有眾人禱告的支持,媽媽雖然仍有發燒,但我的心滿是平安,因為深信神必醫治,必成就祂的旨意。「人非有信,就不能得神的喜悅;因為到神面前來的人,必須信有神,且信他賞賜那尋求他的人。」(來11:6)

農曆年快到,我不願媽媽一個人孤單的在醫院裡,況且她全身不能動,不能講,但神智卻很清醒,若留她在醫院,她會倍感悽涼的,所以我心裡很想接媽媽返家過年,但她的情況是每況愈下,大家都擔心她是否可以捱得到過年。神的恩典又再臨到─教會有位姊妹的同事,她爸爸數年前中風,最近離世了,她決定送出她爸爸留下的物品,因此,我便得到一張升降病床,及一些中風病人的餵飼用品;這都是神差派天使送來的禮物,得到這些物品後,便大著膽的向主診醫生申請,接媽媽返家過年。醫生說若媽媽到時不發燒,便批准出院。我深信神既然供應媽媽在家裡所需的用品,定會成就此事(返家過年)。「只要憑著信心求,一點不疑惑。」(雅1:6) 「你當倚靠耶和華而行善,住在地上,以他的信實為糧。」(詩37:3)

媽媽終於返家過年,幾天的假期,陪著媽媽一起,我感受到她心裡載著回到家裡的溫暖,及有家人陪伴在旁的歡愉;望著媽媽的臉,腦際間忽然出現了「回家」這首歌,其中兩句:「在這屋裡,有主的愛,別再怕;在這屋裡,有主的愛,不要害怕。」年初一的早上,爸爸嘗試將一封利是放在媽媽手裡,媽媽竟然可以用兩根指頭,輕輕用力拿著,我們全家人都很興奮,看見媽媽對生命的堅持,實在令我感到欣慰,我更要高聲讚美神。「我的心哪,你要稱頌耶和華,不可忘記祂的一切恩惠。」(詩103:2) 






媽媽在沙田醫院住了五個月後,便被送去私家護養院護理,並繼續接受中醫針灸,物理治療;期間,雖然曾一度入住聖母醫院檢查,在神的保守及看顧下,媽媽的情況是穩定地有進展。在護養院三個多月後,媽媽情況有明顯的進步,手腳可以用力,手指亦開始活動,之後,嘴巴更開始發出聲音來,我們全家都開心不已,護士們都說媽媽“進步神速”,我要大聲感謝讚美神!「你們要稱謝耶和華,因祂本為善,祂的慈愛永遠長存。」(詩136:1)




在護養院住了差不多六個月時,媽媽開始想回家住了,她的情緒很不穩定,尤其在晚上,她不捨得我們離開,她會像小孩子般“扭計”(鬧別扭),甚至哭喊,半夜,更會拔去插在鼻孔的喉,以至護士要在每個晚上,為她戴上安全手套,這樣,更加令她每晚都放聲大哭,直至哭倦了才入睡。神的恩典又再次臨到─我在一次禱告中,聖靈提示我去聯絡一位六年沒有聯絡的舊同事,知悉他現在自資一間僱傭公司,於是請他幫忙,為我們介紹印傭。我明白要找一個好傭工是不容易,我禱告求神,為我揀選一個有愛心、忠心及誠實的印傭。聖經記著:「因為耶和華不像人看人,人是看外貌,耶和華是看內心。」(撒上16:7) 我將這事完全交托給我的神!

因著神的憐憫及保守,等了三個月,我們終於請來了一位印傭姐姐去照顧媽媽,印傭姐姐上工一個星期,在神奇妙的安排下,媽媽終於回到家裡住了!今天是印傭姐姐在家中照顧媽媽剛滿3個月,這段日子,媽媽每日的餵奶、餵藥、換片、沖涼、扶抱等等,都得到印傭姐姐的悉心照顧,媽媽現在已可以說些簡單的語句,雙手可以靈活運用,亦可以用口進食粥,體重亦漸有增加,相信過一些日子,媽媽可以開始學習行路了。哈利路亞!感謝讚美神!「凡有氣息的、都要讚美耶和華。你們要讚美耶和華。」(詩150:6)「所以你要知道耶和華你的神、他是神、是信實的神、向愛他守他誡命的人、守約施慈愛、直到千代。」(申7:9)

後感:
在醫學上,腦幹中風是各種中風之中最嚴重的一種,很多腦幹中風病者,因腦幹有血塊及血管栓塞的緣故,在一星期至一個月內多會死亡;另外,據針灸中醫說:腦幹中風而引至全身不能動的病者,雖用針灸醫治,其成效不高,病者能恢復活動能力的機會亦不大。 媽媽今次可以漸漸的康復,在醫學上說,可算是一樁奇蹟;但作為基督徒的我來看,就是神所應許的話成就了。因為聖經說:「耶和華豈有難成的事麼。」過去15個月所發生在媽媽身上的一切一切:「惟有我們親眼看見耶和華所作的一切大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