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3, 2011

有這樣一位牧師……


發表於2011-11-03 14:51



放棄基督信仰?還是上絞架?面臨著這樣的問題,你的答案是什麼?

伊朗牧師尤素福·納達克哈尼(Yousef Nadarkhani)在法庭上被要求“悔改”repent時,他說:“悔改意味著回轉。我要回轉到哪裡?回到我信基督之前、還當個瀆神的人嗎?”法官答:"回到你祖宗的信仰:伊斯蘭教。"法官要求他“recant”(放棄)基督信仰。尤素福回答是:I can’t !(我不能!)

上週三(9月28日),馮偉牧師在微博中發了一個代禱事項:

@馮偉牧師:請迫切代禱!伊朗一位35歲的基督教會牧師——尤素福·納達克哈尼(Yousef Nadarkhani),今天在法院的第四次也是最後一次機會的上訴聽證中,因堅持拒絕否認基督教信仰,被法院宣佈維持原判:根據伊斯蘭教法,以“叛教罪”判處死刑。尤素福牧師最快在今晚可能就被處決。

尤素福·納達克哈尼牧師

之後,微博中的弟兄姊妹紛紛回應,為尤素福·納達克哈尼牧師舉手禱告。

9月29日週四,根據美國之音(VOA)的消息:尤素福的律師穆罕默德.達卡星期四說,他認為本周出庭的尤素福.納達克哈尼有95%的可能性將無罪獲釋。

英文報導中提到:尤素福19歲時皈依基督教,並擔任400名伊朗基督徒的教會牧師。2009年被捕,被判死刑。判決引起國際社會強烈不滿。白宮星期四發表聲明,譴責對他的判決。美國眾議院議長、美國國務卿克林頓和英國外相等人已發表聲明,譴責伊朗最高法院因尤素福牧師拒絕放棄基督信仰而維持死刑的判決。

接下來的幾日,海內外的弟兄姊妹均密切關注尤素福牧師的消息,並恒切禱告。

10月1日(週六),根據美國媒體FOX NEWS報導,伊朗媒體週六爆出驚人消息,聲稱尤素福牧師被判死刑不是因信仰,而是因“強姦和勒索”。伊朗Gilan省副省長Rezvani告訴伊朗半官方媒體Fars:“他不是因勸人信基督獲罪,他犯有與安全有關的罪。”但此前公佈的起訴文件除“叛教”外隻字未提其他罪行。尤素福牧師仍面臨死刑。

在此之前,“美國法律和正義中心”( American Center for Law and Justice,ACLJ) http://aclj.org/iran/working-to-save-the-life-of-a-christian-pastor-in-iran

翻譯了伊朗最高法庭的裁決書,下麵是裁決書的中文翻譯(裁決書的英文版附後):

主要內容中文翻譯如下:

[UNOFFICIAL TRANSLATION]

(非正式翻譯)

以神的名義

致被告人的律師

致本地法庭

致Gilan省11部州庭

2010年12月5日

最高法庭section 27法官Morteza Fazel and Azizoallah Razaghi 簽發

尤素福·納達克哈尼先生32歲,Byrom的兒子,出生于Rasht in the state of Gilan。被認定在19歲時背叛了(turning his back on)穆罕默德所預言的最偉大的宗教:伊斯蘭教。

他常常舉辦基督徒的敬拜,並組織家庭教會,傳福音;他已經受洗,並為他人施洗,帶領穆斯林歸信基督教。他違反了伊斯蘭教法律:從15歲到19歲的青春期(1996年),他在穆斯林家庭中長大,並被教育成為穆斯林。在法庭審判中,他否認穆罕默德所預言的最偉大的宗教:伊斯蘭教。他表明自己不再是穆斯林,而是基督徒。

在多次庭審中,根據Tahrir –olvasileh第8項,法官已經宣佈(他的律師在場),他已經被判死刑,並以絞刑執行。其律師已向最高法庭申訴。

===================

最高法庭回應:

以神的名義

2011年6月12日

This sopena (該詞詞意不明,疑為錯字)states:

我們確知尤素福·納達克哈尼先生以他的心靈和行動表明:他否認自己是穆斯林,他已經歸信基督教;並且宣傳、鼓動其他穆斯林改信基督教。因為他常常傳教、牧養教會,表明了他的基督教信仰,棄絕了先知穆罕默德和12阿訇教長,否認了整本《古蘭經》及其真理。

他的案子被呈至最高法庭(Judge Fazeli)。根據伊斯蘭刑法265款第二項,此案將退回Gilan州庭Section 11,須進一步調查:他的熟人、親戚、當地長老是否可以證明他在15歲到19歲期間不是穆斯林。若是,他必須因信基督信仰而悔改。尚沒有證實這一點,若能證實他作為成人就是一個穆斯林,現在也不願悔改,死刑就要執行。

簽字: Morteza Fazeli and Azizollah Razaghi

(注:原英文譯文至少兩處語法有誤)

這份裁決書,是法庭為我們的弟兄的美好見證所出示的一份證明書。為這樣美好的見證我們感恩不盡!

馬太福音5:10-12說:為義受逼迫的人有福了,因為天國是他們的。人若因我辱駡你們,逼迫你們,捏造各樣壞話譭謗你們,你們就有福了。應當歡喜快樂,因為你們在天上的賞賜是大的。在你們以前的先知,人也是這樣逼迫他們。

尤素福牧師為我們樹立了一個美好榜樣,他在提醒著我們身處自由環境中的基督徒,隨時準備好以生命來守護我們的信仰。2007年的中國福音大會上,一位韓國弟兄為在阿富汗殉道的一位牧師作見證說:我們的牧師的座右銘是“三個隨時”:隨時準備去,隨時準備傳,隨時準備死。尤素福牧師和那位韓國牧師的見證,再一次叫我們想到主耶穌的話:“你將要受的苦你不用怕。魔鬼要把你們中間幾個人下在監裡,叫你們被試煉。你們必受患難十日。你務要至死忠心,我就賜給你那生命的冠冕。”(啟示錄2:10)主啊,求你保守我們對你至死忠心,得以領受你為我們存留的生命冠冕。阿們!

請弟兄姊妹繼續為尤素福牧師和他的家庭,以及他所牧養的教會迫切代禱!

原文出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