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7, 2012

彌留的微笑,福音的種子

王乾任

國中同學從中國回來,大家相約一起吃飯。

吃完飯後幾個沒事的人一起續攤,同學聊起了自己信主的過程,讓我深深覺得神的恩典真是不可思議(我記得這位同學曾經有一段時間非常著迷於佛學)。

同學說,他的哥哥年紀輕輕就得了癌症,深受病痛折磨,非常痛苦,念佛讀經都沒能幫助他解除痛苦,剛好有教會的人來醫院探訪。他哥哥聽到了詩歌,覺得好像能舒緩病痛之苦,於是便前去詢問那些基督徒,由此開始接觸了基督信仰,後來終於決定受洗歸入主的名下。

受洗那天,同學的哥哥已是彌留之際,癌症的折磨,令其身心俱疲,臉上的表情痛苦萬分。然而,當牧師為他哥哥施洗之後,同學驚訝的看見,哥哥原本因為病痛折磨而痛苦不堪的表情竟然不見了,原本下垂的嘴角竟然轉為上揚,那是有神之人才有的平安;不是靠自己的力量勝過這世界的苦難,是因為有神的愛與恩典澆灌而得到從神來的平安。那一瞬間,他相信了這世界上有神的存在。

後來同學也開始上教會、讀經,過一陣子,他也受洗歸入主的名下,成為基督徒。

同學提起的見證,最令我驚訝的,不是他的哥哥因為病痛而認識耶穌基督(雖然這也是令人驚訝),而是神總以人所不能理解的方式傳遞祂的愛與恩典,即便是一個彌留之際受洗的基督徒,神也能使用他,將福音的種子播撒出去。

大家都知道,傳福音是基督徒的本分,但有時候會有「業績」壓力以及來自自己性格上的軟弱,於是在傳與不傳之間會產生罪惡感。同學哥哥的見證讓我體會到,基督徒這個人的存在就是一個見證,我們的生命本身就是傳揚福音的媒介,真的不能小看自己的一舉手一投足,其實在我們不經意、不自覺的情況下,也都在為主作見證,因為我們已經是主的門徒了。

我們的職分就是作光作鹽,活出屬天的見證,那麼,無論是否主動開口向人傳講福音,我們的生命本身就已經在見證耶穌基督、在傳福音了!對於某些厭惡被強迫傳講教的人來說,這種以生命活出見證的基督徒的存在,反而是吸引他們認識耶穌的方法。



【興起發光】〔國語〕



轉載自 傳揚福音雜誌 2012年11月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